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工日高市空品不良 11空品測站橘、紅色警示

春節後上班首日,高市空品不良,11座空品測站橘、紅色。(記者陳文嬋攝)

春節後上班首日,高市空品不良,11座空品測站橘、紅色。(記者陳文嬋攝)

2021/02/17 08:01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今天是農曆春節過後上班日,高市空氣品質不良,12座空品測站中,有11座測站AQI指標呈現橘、紅色,市府環保局表示,強烈冷氣團南下,空氣下半天轉好。

高市今空氣品質不良,12座空品測站中,僅美濃AQI指標呈現普通,仁武、橋頭2座測站AQI指標呈現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其餘鳳山等9座測站AQI指標呈現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

環保局表示,由於北風於凌晨逐步增強,開始推進累積於西半部的污染南下,目前正通過高雄,也因為高雄境內的風速尚未明顯上升,導致擴散條件不佳,空氣品質比昨日轉差,不過今天的偏北風是「愈晚愈強」,預計空氣品質愈下半天,將有較明顯的改善。

環保局指出,上半天北風推進西半部污染南下、通過,愈接近中午,高雄擴散條件會愈好,且上風處污染貢獻也減低,局部紅色警示轉橘色提醒;下半天北風持續增強,擴散條件轉好,但有少量境外污染跟隨南下,空氣普通至橘色提醒。

環保局說,目前興達電廠1、2、4號機停機,3號機友善降載減排中,強調天氣愈晚愈涼冷,也會明顯起風,提醒民眾注意降溫,上半天特別減少戶外劇烈運動,下半天視空氣變化增減。

春節後上班首日,高市空品不良,11座空品測站橘、紅色。(市府提供)

春節後上班首日,高市空品不良,11座空品測站橘、紅色。(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