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2/16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無新增本土與境外確診個案,讓國內重返連續3天「加零」紀錄。(記者吳柏軒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無新增本土與境外確診個案,讓國內重返連續3天「加零」紀錄。(記者吳柏軒攝)

2021/02/16 08:26

自由時報

連3天迎+0 桃醫最快19日復工

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大年初四又迎零確診好消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十五日無新增本土與境外確診個案,「加零」紀錄累計三天,是時隔三個月後再見的連三零。衛福部立桃園醫院也完成匡列採檢作業,僅剩六人待隔離期滿,最快十九日恢復部分看診。

詳見連3天迎+0 桃醫最快19日復工

世衛專家踢爆 中國武漢 前年底就有13病毒株

世界衛生組織(WHO)食品安全與人畜共通病毒專家恩巴瑞克(Peter Ben Embarek),本月率領專家小組前往中國,調查武漢肺炎疫情起源,返回瑞士後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指出,世衛專家小組在中國發現許多跡象顯示,武肺病毒早在二○一九年年底,就已發展出十三種不同的基因序列,且疫情可能比官方數據更嚴重。

詳見世衛專家踢爆 中國武漢 前年底就有13病毒株

疫情重傷 日本去年GDP大減4.8%

武漢肺炎疫情重傷亞洲經濟!根據各國公布統計,日本二○二○國內生產毛額(GDP)衰退四.八%,僅次於二○○九年負五.七%;新加坡去年GDP萎縮五.四%,是該國獨立以來最大跌幅;泰國去年跌六.一%,創一九九八年亞洲金融危機以來最差表現。不過,各國政府看好今年可望呈現V型反彈,尤其,在股市表現,像是日經指數已經來到三○○八四.一五點,這也是三十一年來首度突破三萬點大關。

詳見疫情重傷 日本去年GDP大減4.8%

聯合報

台積ADR與美股大漲…台股周三開紅盤 5利多

台股明天牛年開紅盤,春節台股封關期間國際股市漲多跌少,「護國神山」台積電ADR上漲百分之七點七,法人預期台股開紅盤補漲的機率高。鼠年台股封關上漲九十六點,春節休市期間截至上周五(十二日)為止,費城半導體指數波段大漲百分之七點九,台積電ADR也同步走揚,富台期及美股掛牌連動的「EWT」ETF於台股封關期間皆上漲百分之三點三。法人指出,若今天國際股市沒劇烈變化,台股明天開紅盤走升的可能性很高。

詳見台積ADR與美股大漲…台股周三開紅盤 5利多

世衛調查團:前年12月 武漢疫情已嚴重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十四日披露,世界衛生組織(WHO)武漢調查團調查人員在追查新冠病毒起源的過程中發現,武漢在二○一九年十二月間的疫情可能比外界所知更加嚴重。世衛調查團希望在數月內重返武漢持續調查,但日期尚未確定。

詳見世衛調查團:前年12月 武漢疫情已嚴重

中國時報

施打2劑輝瑞 感染率大降94%

以色列一項大規模研究顯示,施打2劑美國藥廠輝瑞(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後,有症狀感染率比未接種者下降達94%,而且疫苗對所有年齡層皆有保護效力。這是此款疫苗有效的明確證據,不過全球仍面臨變種病毒株來勢洶洶的隱憂,英國近日發表的報告即指出,最早在英國肯特郡現蹤的「B.1.1.7」變種新冠病毒株,致死率或比原先的病毒株高出3成。

詳見施打2劑輝瑞 感染率大降94%

台海已成全球軍事衝突最熱點

兩岸關係持續緊繃,全球最重要的國際安全論壇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將於19日揭幕,美國總統拜登也將與會。會議主席伊辛格(Wolfgang Ischinger)警告,目前全球最可能爆發軍事衝突的熱點就在台海,呼籲歐美各國盡速就對中關係加強協調。

詳見台海已成全球軍事衝突最熱點

世衛組織食品安全與人畜共通病毒專家恩巴瑞克受訪指出,世衛專家小組發現,武肺病毒在2019年年底,就已發展出13種不同的基因序列。(路透檔案照)

世衛組織食品安全與人畜共通病毒專家恩巴瑞克受訪指出,世衛專家小組發現,武肺病毒在2019年年底,就已發展出13種不同的基因序列。(路透檔案照)

日經指數週一大漲一.九一%,為三十一年來首度突破三萬點。(歐新社)

日經指數週一大漲一.九一%,為三十一年來首度突破三萬點。(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