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春節旅遊潮 關西東安古橋臨時停車場將重新開放

新竹縣關西鎮東安古橋臨時停車場是公所用公款幫私人地主整地供公眾免費停車的臨時停車場。(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關西鎮東安古橋臨時停車場是公所用公款幫私人地主整地供公眾免費停車的臨時停車場。(記者黃美珠攝)

2021/02/05 19:15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關西鎮東安古橋臨時停車場因是私地,卻由公門花錢整地供公眾停車,引來公所圖利地主的質疑,地主一氣之下圈地半年拒絕再開放。今天公所為因應疫情而掀起的春節國旅潮,發文請地主從本月9日起再無償借地1個月開放來客停車,獲得地主同意,將暫時解決關西牛欄河畔停車不易的問題。

地主說,去年中他會封閉這個臨時停車場,拒絕再給來訪關西的遊客免費停車,主要是因為他不滿自己分文未取,卻被人指稱跟鎮長劉德樑合作「坑」公所的錢。

他說,當初整地費確實是公所負擔,但沒一毛錢進他的口袋,他對外面以訛傳訛的說法很氣憤,還發過存證信函給網路上帶風向者。

劉德樑說,東安古橋與牛欄河親水公園是該鎮的觀光熱區,但是停車卻很困難。2018年底他一上任就跟臨時停車場當時的古姓地主商議,由對方無償提供用地,公所負責出錢整地、租借流動廁所等給來客使用。原來的計畫只是要供春節應急,後來因反應不錯而持續借用,本來說好2019年8月還地,後來再改為同年12月才還地。

他說,期間地主換了人,新任的劉姓地主也延續前任地主作法,一樣無償給公所當臨時停車場,鄉親和遊客因此再多受益約半年,這段時間先後辦了8場大型活動。後來因為鎮代彭兆銘在臉書上質疑前述作法有圖利地主之嫌,劉姓地主氣不過才會封場。

鎮代彭兆銘說,他很感謝地主的熱心,也樂見這個臨時停車場能重新開放給來客免費停車。

但是他也直言,公所執行預算本來就該有公開、透明的計畫,做為代表,他本來就是要監督好每一分公帑。因為最剛開始,公所投下167萬元卻沒有明確的無償使用期間,不無讓人擔心會不會幫地主整地整好就歸還的疑慮,所以他才會公開談論,批判的是鎮公所的作為。

新竹縣關西鎮東安古橋臨時停車場因為惹議,去年封閉迄今,公所打算因應春節旅遊潮,已經向地主再借用1個月獲首肯。(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關西鎮東安古橋臨時停車場因為惹議,去年封閉迄今,公所打算因應春節旅遊潮,已經向地主再借用1個月獲首肯。(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