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池角雙曲橋璀璨點燈 當年幕後3功臣現身

西嶼小池角雙曲橋,26年前興建三大功臣,左起許啟川、呂正黨、黃長銘。(記者劉禹慶攝)

西嶼小池角雙曲橋,26年前興建三大功臣,左起許啟川、呂正黨、黃長銘。(記者劉禹慶攝)

2021/02/05 22:0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新興觀光景點西嶼小池角雙曲橋,今由漁翁島小池角振興發展學會舉行點燈儀式,並邀請26年前幕後推動的3大功臣,包括前西嶼鄉長呂正黨、前鄉公所秘書許啟川及承辦人員黃長銘主持點燈,意義格外非凡。

今年甫成立漁翁島小池角振興發展學會,以恢復竹仔街聚落昔日盛況為創會宗旨,今年雖然疫情當道,但學會反其道而行,在新興觀光景點雙曲橋裝滿LED燈,以紅、藍、白3色系裝置,即日起每日點燈至晚上8時,成功打響第一炮,讓小池角振興發展學會廣為人知,共同為家鄉發展努力打拼。

澎湖女兒黃文玲深感聚落逐年沒落,成立漁翁島小池角振興發展協會,號召旅外子弟出錢出力,為恢復昔日繁榮原貌盡分心力。在夫婿澎湖縣政府秘書許啟川大力支持下,逐步實現振興家鄉理念;黃文玲表示,小池角自古能人輩出,前縣警局長賈樂吉、海軍陸戰隊中將王瑞麟、知名畫家顏雍宗等人,都是小池角子弟,目前也是學會會員,澎湖縣政府消防局長許文光也是祖籍小池角。

在漁翁島小池角振興發展協會規劃下,第一步利用新興觀光景點雙曲橋,由會員也是傑出旅外企業家贊助,為雙曲角點燈,提供民眾春節及元宵節旅遊去處,同時振興協會也贊助250個年糕,讓春節返鄉前往池西關帝廟上香祈福的鄉親,免費請回家吃平安,元宵節更製作上千隻冬瓜糕及蛋糕平安龜,讓民眾乞求。

雙曲橋點燈後,成為今年春節最佳去處。(記者劉禹慶攝)

雙曲橋點燈後,成為今年春節最佳去處。(記者劉禹慶攝)

璀璨小池角點亮雙曲橋,由各界貴賓共同主持點燈儀式(記者劉禹慶攝)

璀璨小池角點亮雙曲橋,由各界貴賓共同主持點燈儀式(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