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方向蘇揆喊話!盼海管處移師南方四島全面接管水電

東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進德,呼籲海管處盡快全面接管南方四島水電。(記者劉禹慶攝)

東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進德,呼籲海管處盡快全面接管南方四島水電。(記者劉禹慶攝)

2021/02/05 10:4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東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進德以「南方四島的美麗與哀愁」為題,呼籲行政長蘇貞昌將海洋國家公園總部移往南方四島,全面接管四島水電;海管處說,2024年四島水電都能穩定供應,並尋求社區培力資源,但台電否認接管說。

西吉嶼藍洞擁有天然美景,代表澎湖南方四島的美麗。(記者劉禹慶攝)

西吉嶼藍洞擁有天然美景,代表澎湖南方四島的美麗。(記者劉禹慶攝)

陳進德說,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為我國第9座國家公園,同時是第2座海洋型國家公園,區域內有4座較大的島嶼、9座很小的礁嶼,擁有西吉嶼藍洞、東吉嶼海中薰衣草森林、西嶼坪嶼玄武岩柱與海蝕平台及東嶼坪嶼梯田式菜宅等,都是南方四島的美麗。

澎湖縣政府與台電達成協議,2024年全面接管南方四島電力設施。(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政府與台電達成協議,2024年全面接管南方四島電力設施。(記者劉禹慶攝)

美麗的背後卻藏著哀愁,由於人口外移嚴重,基礎建設不足,南方四島海洋公園成立之初,承諾提供四島基礎水電設施,但7年過去了,居民還是飽受停電、停水之苦。並希望海洋國家公園應該把總部設在南方四島,海洋國家公園轄下2個管理轄區,分別是東沙環礁及南方四島,而總部卻設在高雄楠梓區,僅派遣個位數的人員服務島上的民眾、觀光客和設施維護。

海管處說,電力問題澎湖縣政府與台電已完成協議,2024年全面接管四島自營發電系統;海管處也在東吉與東嶼坪興建海水淡化系統,東吉已完成家戶接管使用,東嶼坪則進入工程驗收階段,今年提供家戶用水;至於人力量能不足問題,海管處也與社區合作,東吉10人、東嶼坪5人,協助管理處進行海洋維護、環境整理與導覽解說等,但台電說,僅允諾完成配電線路整建及發電機組改善,接管與否則尊重地方民意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