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宣布育兒津貼大利多 家長團體:大大有感

行政院今宣布育兒津貼和托育補助增加。(圖擷取自衛生福利部臉書)

行政院今宣布育兒津貼和托育補助增加。(圖擷取自衛生福利部臉書)

2021/02/04 18:56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為了搶救出生率,行政院今天宣布育兒津貼提高,以及為了鼓勵生2胎,提前到第2胎就加碼等大利多;對此,中華民國促進兒童福利家長聯盟總會總會長謝京含表示,育兒津貼提高會讓家長大大有感,也提高年輕族群生兒育女的意願。

謝京含表示,育兒津貼從今年8月起調高到3500元 ,明年調至5000元,這對年輕族群來說,真的是非常有感,因為對於家長來說,小孩尿布、奶粉的花費確實是一大支出,能夠領到實質的育兒津貼,金額又大幅增加,真的提高年輕夫妻生小孩的意願。

而謝京含也肯定行政院生第2胎、第3胎加碼補助,不過,他也點出,對於現代父母來說,多生養1小孩所花的心力,並不只是多一點點,因此,生第2胎或是第3胎的育兒津貼所增加的幅度十分有限,會讓家長較為無感。

謝京含強調,台灣要搶救少子化,不只是夫妻要生小孩,最好每對夫妻都要生2個小孩以上,因此,建議可以透過調高第2胎幼兒學前特別扣除額的部分,讓家長可以實質感受育兒津貼的增加,養幼兒的納稅扣除額又提高,在雙管齊下的方式,讓年輕夫妻願意生養2個小孩,解決少子化的國安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