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晴朗天氣到下週二 小年夜變天降溫估全台有雨

受輻射冷卻影響,今日各地早晚氣溫仍偏低,白天各地天氣大多晴朗穩定,預計到過年前都會是類似的天氣型態,不過小年夜及除夕天氣將轉變,在鋒面及對流影響下,各地將出現陣雨,部分地區甚至不排除有雷雨發生。(資料照)

受輻射冷卻影響,今日各地早晚氣溫仍偏低,白天各地天氣大多晴朗穩定,預計到過年前都會是類似的天氣型態,不過小年夜及除夕天氣將轉變,在鋒面及對流影響下,各地將出現陣雨,部分地區甚至不排除有雷雨發生。(資料照)

2021/02/04 09: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輻射冷卻影響,今日各地早晚氣溫仍偏低,白天各地天氣大多晴朗穩定,僅東半部雲量稍多偶有零星降雨,預計到過年前都會是類似的天氣型態,不過小年夜及除夕天氣將轉變,在鋒面及對流影響下,各地將出現陣雨,部分地區甚至不排除有雷雨發生,溫度也會下滑。大年初一到初三,北部則會轉為偏東北風的天氣,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有地形上的局部短暫陣雨。但整體來說尚未達到寒流或強冷氣團水準,預估年節假期算是略偏溫暖。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今日清晨西部空曠地區低溫仍只有9-12度,都會區域15-16度,白天顯著回溫,高溫預計可到24-26度,預計到過年前台灣附近的水氣都偏少,天氣都很溫暖穩定,日夜溫差大,中南部空氣品質則較差。下週二開始水氣則是略增多,會有些降雨機會,西半部早晚也有些濃霧產生。

過年天氣方面,下週三、四小年夜到除夕的部分,天氣轉為不穩定,有低壓波動及鋒面通過,全台都有下雨機會,部分區域因冷暖空氣交會,也不排除有雷雨發生,將是近期較大的雨勢,這兩天溫度也會下滑,低溫下看到14-15度,白天溫度回溫較少。

至於大年初一到初三,將轉為偏東北風的天氣,但這波顯著偏乾,僅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有地形上的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北部都會低溫有可能降到 13-15度,空曠低溫則是下探到11-12度或是10度上下。大年初四到初五六,影響台灣的冷空氣則可能再增強,水氣亦逐漸增多,溫度有再略往下降的機會,降雨機率也會提高,但還沒有到寒流等級水準,不過預測仍有變動空間,仍須再持續觀察。

大致上,年前這幾天的溫暖好天氣,務必要好好把握,小年夜到除夕的變化較大,有雨也略降溫,全台都明顯,在交通上要留意這變數,除夕當天將逐步轉晴,大年初一開始又回復東北風型的天氣,不像這幾天這麼的溫暖,白天溫度比這幾天會略降,可能在20-22度間,都會區域早晚低溫接近到14-15度,空曠地區低溫和這幾天類似,仍可能下看10度,南北還是有些落差,北部較為陰沉,溫度約略低2-3度,至少這些都沒有到達寒流或強冷氣團水準,還算是略偏溫暖的年節假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