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指考順延至7/3 大考中心:7/19公布成績不變

大學指考也順應高中放假,從原先7月1到3日施測,改為3到5日,大考中心將緊急協調各校試場與安排試務,指考成績公布日期則預計訂7月19日不變。圖為去年指考考生。(資料照)

大學指考也順應高中放假,從原先7月1到3日施測,改為3到5日,大考中心將緊急協調各校試場與安排試務,指考成績公布日期則預計訂7月19日不變。圖為去年指考考生。(資料照)

2021/02/03 18:26

首次上稿 15:52
更新時間 18:26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教育部今下午宣布,中小學109學年第2學期開學日延到22日,連帶影響暑假同步延到7月3日才放,而大學指考也順應高中放假,從原先7月1到3日施測,改為3到5日,大考中心將緊急協調各校試場與安排試務,指考成績公布日期則預計訂7月19日不變。

面對疫情升溫,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中小學開學延後到22日,連帶影響到後續放假日,如高中生今年暑假從原先7月1日,也延到7月3日才放,因此,潘文忠也宣布,110學年大學指定科目考試,也要同步延到7月3日到5日實施。

大考中心副主任黃璀娟說,去年受到疫情影響,109指考也從原先7月1日到3日,延後到7月3日到5日,今年同樣延後,調整情況類似,但因大考要安排試場,目前會緊急聯繫各考區試務學校,拜託各校盤點行事曆,調度安排考場空間,相關試務也緊鑼密鼓進行,目前來看,延2天的影響並不大。

黃璀娟還說,會配合指揮中心各項防疫規範,如有變化,會即時在大考中心網頁等公布,而今年指考報名訂在5月18日到27日,成績公布則訂在7月19日,26日成績複查,相關期程將不變動。

另,因應108新課綱,大考將在111學年實施新制,包含新型學測、卷卡合一等,為了讓首屆適用的高中生適應,大考中心在今年7月29、30日舉辦試辦考試,黃璀娟也說,試辦考試也持續規劃中,目前暫無更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