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豬肉餡餅返國挨罰20萬拒繳 透天厝電梯與汽車被查封

呂男透天厝內的電梯被查封。(記者張瑞楨翻攝)

呂男透天厝內的電梯被查封。(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1/02/03 16:2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貪圖一時口腹之慾?台中市60多歲呂姓男子前年到越南旅遊,卻帶豬肉餡餅返國(重130公克),被裁罰20萬,他多次承諾分期繳納,卻是出爾反爾、食言而肥,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今天由資深行政執行官,親自帶隊到呂男家中執行,分別查扣汽車1部、電視機1台與1台透天厝的電梯,同時於透天厝張貼查封公告,呂男自知無法逃避責任,願意先按月繳納5000元,再度承諾儘速繳清。

台灣防堵非洲豬瘟,2年多前禁止攜帶豬肉與製品入境,卻還是有人闖關,其中,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受理非洲豬瘟裁罰移請執行案中,有46人是外國人,其中,拒絕繳納罰鍰而被拒絕入境有32人,其餘入境卻拒絕繳罰鍰的外國人有14人,該分署正催繳中,另有8人是本國人,今天共執行3人,其中1人是呂姓男子。

呂男於2019年8月從越南搭機返國,攜帶豬肉餡餅被裁罰20萬,他多次承諾要分期繳納,卻是出爾反爾,拒不繳納罰鍰,今天被查扣汽車1部、電視機1台及1組透天厝電梯,同時於透天厝張貼查封公告,並經溝通後,呂男自知無法逃避責任,願意先按月繳納5000元,並承諾儘速繳納全數金額。

區區20萬元不繳,李男汽車被查封。(記者張瑞楨翻攝)

區區20萬元不繳,李男汽車被查封。(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