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鬣蜥遭通緝10個月被捕 小蜥已變成巨尾「哥吉拉」

台東林管處捕獲近年最大尾的綠鬣蜥。(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林管處捕獲近年最大尾的綠鬣蜥。(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1/02/03 09:14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去年3月在台東市豐樂工業區有民眾看到1隻小綠鬣蜥,從此不見蹤影,台東林管處遍尋不著;日前據報在台東市太原路旁小貨車底捕到1隻綠鬣蜥,吻肛長30公分,是台東近年捕獲最粗壯的,經比對,竟然就是去年逃掉那隻,才10個月就超級頭好壯壯。

台東林管處在1月28日下午2點接獲民眾通報,在市區太原路旁小貨車的車底下發現一隻剛斷尾的綠鬣蜥,請求協助捕捉。林管處即刻聯繫合作移除的生態工作者,快速地在10分鐘內趕抵現地處理。抵達時綠鬣蜥仍在車下,在生態工作者熟練的捕捉技巧下,沒一會兒就手到擒來裝袋結案。

林管處說,這次抓獲是一隻公綠鬣蜥,吻肛長30公分,從剛斷尾的尾巴觀察發現後段屬於新生尾巴,與原始的尾巴有很大差異性。

林管處進一步比對去年3月22日民眾通報豐樂工業區棄逃的綠鬣蜥斷尾處照片,確認是「通緝」長達10個月的綠鬣蜥逃犯;從外觀目視發現,四肢顯見粗壯,這1年牠增胖不少,是台東這2年來捕獲個體中最壯,推測可能與鄰近有許多菜園,食源充足取得容易有關。

林管處提醒大家,成年綠鬣蜥體型龐大,不宜自行捕抓。如果發現牠的蹤跡,趕快通報林管處0800000930或台東縣政府1999,會儘速聯繫專業移除團隊前往處理。

綠鬣蜥去年3月發現的地點,與日前被捕的地點相距約2公里,小蜥也變成巨蜥了。(取自台東林管處林臉書)

綠鬣蜥去年3月發現的地點,與日前被捕的地點相距約2公里,小蜥也變成巨蜥了。(取自台東林管處林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