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季節性限定美景 綠石槽現身菓葉沿岸

澎湖每年入春後,就會出現綠意滿海岸的季節性限定美景。(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每年入春後,就會出現綠意滿海岸的季節性限定美景。(記者劉禹慶攝)

2021/02/01 14:0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時序入春!綠意慢慢點綴樹頭,四面環海的澎湖群島,沿岸也慢慢出現綠意,尤其是岸邊布放的消波塊(肉粽),被礁膜(青海菜)一點一點上色,就出現綠石槽季節性限定美景,最佳的觀賞點,就在菓葉灰窯前海岸線。

名列澎湖三金之一的綠金-青海菜,每年過年前至清明節為產季,沿岸海岸線上岩石都會被礁膜(青海菜)裝扮上色,呈現大地回春的自然美景,逐漸進入盛產期的青海菜,也慢慢在岩石或防波堤上色,其中最受外界矚目的就是湖西菓葉灰窯前沙灘,成排的消波塊被綠意漸漸上色,形成綠石槽美景。

今年因反聖嬰現象,霸王級寒流挾著東北季風接連來襲,讓澎湖沿海提前出現綠意,不僅沿岸出現許多採收綠金的人潮,菓葉著名的綠石槽美景也逐漸成形,預計在農曆春節前會達到高峰,適逢在今年疫情多項年節室內表演活動取消,成為春節另類出遊選擇,還可就近前往菓葉灰窯、黃金海岸、龍門閉鎖陣地攬勝,形成新興觀光動線。

另外因綠金提前報到,海邊也出現「蹓」海菜的人潮,為自己增加年終獎金,漁民使用自製竹(鐵)篾仔或短棍,逆著水流將海菜撈起,順手抹入隨身拖在水面上的保麗龍容器內,被稱為「蹓」海菜,但處理起來程序繁瑣,先用淡水洗掉海沙及雜質後,才將乾淨海菜放入網袋中,再置入洗衣機脫水槽脫水,脫乾後再將海菜打散,平鋪於長方形網上曬乾,1至2天便可裝袋,今年1台斤濕海菜100元,算是相當高價。

時序入春綠意漸漸爬上消波塊,綠石槽美景即將成形。(記者劉禹慶攝)

時序入春綠意漸漸爬上消波塊,綠石槽美景即將成形。(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