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空氣品質差 陳其邁:大型固定汙染源排放標準將加嚴

陳其邁受訪時,說明未來改善空汙具體方向。(記者洪臣宏攝)

陳其邁受訪時,說明未來改善空汙具體方向。(記者洪臣宏攝)

2021/02/01 13:35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地區近日空氣品質差,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已要求興達電廠減媒日增加,大型固定汙染源排放標準將會加嚴;他說,高雄處在東北季風的下風處,空氣品質面對較大挑戰,須採多元策略達到改善空氣污染的目標。

陳其邁今天前往大寮區向獨居長輩提早賀年,受訪時針對高雄空汙問題,他強調去年8月上任後就立刻著手改善,包括召開空氣污染防治會議,也邀集專家、民間團體制定改善空汙具體期程,以2020跟2019年做比較,氮氧化物已降低13.8%、硫化物降低22%。

在具體作法上,陳其邁表示,興達電廠有4座燃煤機組,減媒日增加4月、9月,並要求減額量要根據空氣的狀況,最高降幅30%;列管的744家鍋爐廠商,由2022年提前到去年擬定電廠跟汽電共生場未來採取更嚴格的排放標準,希望在3年、2階段就達到減排標準增加至少50%以上。

陳其邁指出,高雄總體的汙染源有境外跟其它縣市及本市的汙染源,本市的污染源是佔33%、境外25%、其它縣市約40%左右,換句話說,高雄處在東北季風的下風處,造成空氣品質面對比較大的挑戰,希望能夠從總體的空氣污染防治的策略,採取多元的方式來達到改善空氣污染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