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良火車站首日收票 開賣3小時破400張

多良火車站首日收票入園,遊客興致不減。(記者陳賢義攝)

多良火車站首日收票入園,遊客興致不減。(記者陳賢義攝)

2021/02/01 13:29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被譽為「全台最美火車站」的台東縣太麻里鄉多良火車站,為能永續經營及維護站內整潔,今開始酌收入園票10元,早上7時一開賣,僅3個鐘頭就賣出了430張,收票員預估春節連假期間,湧進遊客可能破萬人。

位在南迴台9線旁的多良火車站,2006年因上下車旅客少不符營運成本,當年10月1日裁撤,但因倚山面海的美麗山海風光,深受鐵道迷喜愛,且譽為最美火車站,不論平日或連續假期都會湧進大批朝聖客,髒亂的垃圾問題跟隨而來,長年下來備受在地怨懟。

太麻里鄉公所為使符合使用者付費原則及有效利用公共資,並維護公共衛生安全,進一步提升風景區設施、服務品質及整體旅遊形象,吸引國內外遊客到訪,以提振觀光產業發展,依自治條例徵收入園清潔費,每人10元,當日入園不計次數。

今是首日收票,造訪遊客興致不減,還有人一早就等著搶頭香做紀念。收票員說,早上7點開園,3個小時就賣出430張門票;一張票10元,而且一整天不計再入園,算是非常便宜了。

太麻里鄉公所表示,經觀察首日收入情況良好,但仍有部落需調整改進,包括入園動線、收費員教育訓練及站內設施等,近日將動員畫設標線及立牌導引,讓遊客入園能更便利舒適。

多良火車站倚山面海風光明媚,鐵道迷朝聖首選。(記者陳賢義攝)

多良火車站倚山面海風光明媚,鐵道迷朝聖首選。(記者陳賢義攝)

多良火車站入園潔費每張10元,當日不限入園次數。(記者陳賢義攝)

多良火車站入園潔費每張10元,當日不限入園次數。(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