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採4次才確診!潛伏期長令人憂 林靜儀:隔離才是重點

林靜儀表示:「隔離才是避免疫情擴散的重點。」(資料照)

林靜儀表示:「隔離才是避免疫情擴散的重點。」(資料照)

2021/01/31 2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福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事件已出現19例本土個案,其中9人都是一採陰性,直到二採、三採甚至到第四度採檢才確診,令外界憂心忡忡。對此,醫師林靜儀認為,近期高齡個案接觸病毒到染疫發病的時間較長,如果潛伏期變長,防疫挑戰會更大,她也指出隔離非常重要。

「隔離才是避免疫情擴散的重點。」林靜儀30日在臉書發文開頭就直說:「感覺部桃案最近幾例較高齡個案接觸病毒到發病症狀出現的時間較長,許多個案初採陰性後數日才確診陽性。如果病毒潛伏期變長,防疫挑戰性就會比較大。」她也在文末強調:「症狀與採檢陰性真的僅能參考,14日隔好隔滿是重要的。」

在19例本土個案中,不只有護理師一家案907、案909及案910在一採時毫無確診反應,且共有9人發生篩檢多次才驗出確診武漢肺炎的狀況,包括,部桃7B的護理師案852一採陰性、二採陽性;案856醫師一樣是一採陰、二採才陽性;10B護理師案863一採為陰性,後續開始出現咳嗽、鼻塞等染疫症狀,立即二採為陽性。

同為10B的護理師案868前三次採檢結果皆為陰性,後來卻出現咳嗽、鼻塞等病狀,四度採檢才確診;6A護理師案839的家人案870一採陰性,後出現發燒,二採才呈陽性;住院病患案881當時在院內採檢是陰性,出院後居家隔離到林口長庚醫院看診時採檢竟確診。

莊人祥:普篩會有盲點

針對本土9例出現篩檢多次才驗出確診武漢肺炎的狀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31)日表示,即使是普篩也沒有辦法做到滴水不露,原因就是因為疾病有潛伏期,所以普篩會有盲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