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部桃專案」啟動9天 鄭文燦重申:不得拒診桃醫病人

鄭文燦重申,診所和醫院不得針對桃醫患者拒診。(記者陳恩惠攝)

鄭文燦重申,診所和醫院不得針對桃醫患者拒診。(記者陳恩惠攝)

2021/01/31 11:21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衛福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事件擴大,中央流行指揮中心本月22日宣佈啟動「部桃專案」,除針對1月6至19日由綠區出院病人健保卡註記「自主健康管理」專案對象,提醒醫療機構注意詢問接觸史,提供適切的醫療服務,並將提供診治醫療機構防疫獎勵,不得無故拒診。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時重申,診所跟醫院不得拒診,如果有拒診情事,將按照醫療法處分。

他強調,除了衛福部桃園醫院以外,桃園其他的醫院或診所並沒有醫護人員確診,目前衛生局已經通知所有責任醫院和醫療院所,必須做好醫院的一些必要防護措施,包括分艙分流、醫護人員的健康管理,桃醫病人的註記等等,那也包括自主健康管理所有的就診的規範。

他說,目前中央針對桃醫病人及自主健康管理的民眾,有健保加成50%的獎勵金,提供給醫院或診所的醫事、行政、社工及清潔等人員作為防疫津貼,不過同時也要求基於醫生的倫理,要把病人的權利放在心上,把生命跟健康當作最重要的價值,因此,診所跟醫院不得拒診,如果有拒診等情事,市府會按照醫療法來處分,涉及轉診部分要通知衛生局,希望大家正向防疫、提高等級,但是絕對不要把桃醫病人跟自主健康管理的民眾標籤化。

他同時呼籲,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仍然是有相關規範的,要避免外出的聚會聚餐,如果在家裡也要儘量的公筷母匙,或者是分餐分食,減少家人的風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