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1/29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最新病毒基因定序比對結果,確定外護與案889的病毒株與先前確診案相同,應同屬桃醫群聚感染,是單一病毒株引起的傳播事件。(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最新病毒基因定序比對結果,確定外護與案889的病毒株與先前確診案相同,應同屬桃醫群聚感染,是單一病毒株引起的傳播事件。(指揮中心提供)

2021/01/29 05:53

自由時報

桃醫群聚案》基因定序確認 病毒株皆同一來源

桃園醫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共十五例本土確診,其中從「綠區」出院的案八八九與其妻案八九○感染源未釐清,先前出院九天才發病確診的案八六九外籍看護也引疑慮。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最新病毒基因定序比對結果,確定外護與案八八九的病毒株與先前確診案相同,應同屬桃醫群聚感染,是單一病毒株引起的傳播事件。

詳見桃醫群聚案》基因定序確認 病毒株皆同一來源

檸檬車條款7月上路// 交車半年內 同瑕疵修4次可換新

被稱為台灣版「檸檬車條款」的新版「汽車買賣定型化契約」終於正式拍板,經濟部昨公告七月一日生效。經濟部長王美花昨指出,較先前版本對消費者更有保障。新版契約規定交車後至少一百八十天內,或行駛至少一萬二千公里內,若發生六種重大瑕疵或相同瑕疵修復四次無法恢復正常機能等情況,消費者可要求更換新車或解約。

詳見檸檬車條款7月上路// 交車半年內 同瑕疵修4次可換新

法官與富商不當往來 司院人審會決議:// 林奇福等6人 送監院彈劾

司法院認定最高行政法院前院長林奇福等七名法官與佳和集團負責人翁茂鍾不當往來,昨移請人事審議委員會審查,經七個小時討論,決議把林奇福等六人送監察院彈劾,並追回林奇福、林金村二人的一等司法獎章及獎勵金。最高法院前庭長吳雄銘事證不明確,不送懲戒。

詳見法官與富商不當往來 司院人審會決議:// 林奇福等6人 送監院彈劾

聯合報

扁親信黃芳彥在美身亡 潛逃12年陳屍住家車內

捲入扁家海外洗錢案潛逃美國十二年多的新光醫院前副院長黃芳彥在美身亡。他的胞弟黃重彥昨晚表示,獨居的哥哥失蹤三、四日,昨天上午被尋獲陳屍在住家停車場自己車子內,他聽姪兒口氣,不像外傳的舉槍自盡事件,他推斷,有服用安眠藥及酒精的哥哥可能未注意而使用過量,會再向姪兒了解哥哥身亡細節。

詳見扁親信黃芳彥在美身亡 潛逃12年陳屍住家車內

台幣強升 央行理事憂「荷蘭病」

中央銀行理事示警,當前新台幣匯率升值,和當年的「荷蘭病」(Dutch Disease)背景相似,雖因電子業出口暢旺而導致新台幣劇升,但要小心不要因此導致其他出口產業喪失國際競爭力,對長期產業結構產生影響。

詳見台幣強升 央行理事憂「荷蘭病」

中國時報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就任首場記者會!美中關係 有對抗競爭也有合作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走馬上任後,27日首度就美中關係表態。他表示,美中關係具有對抗也有競爭的面向,但亦有合作的空間。他舉例稱,共同應對氣候變化,便符合中美兩國利益。白宮同時宣布,為了就解決全球氣候變化問題與各國加強合作,將於4月22日舉辦由溫室氣體主要排放國領袖參加的全球氣候變化峰會。這場峰會設想以視訊形式登場,屆時有可能出現線上「習拜會」。

詳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就任首場記者會!美中關係 有對抗競爭也有合作

台灣抗疫績效 全球排名第3!澳洲智庫研究 大陸未納入評比 巴西吊車尾

全球新冠肺炎累計確診人數突破一億大關之際,澳洲智庫「羅伊國際政策研究院」(Lowy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Policy)28日公布「防疫表現指數」(COVID Performance Index),台灣的抗疫績效名列前茅,在98個國家和地區中排名第三,僅次於紐西蘭和越南。美國和英國敬陪末座,分居94和66名。在2019年12月最先爆發疫情的中國大陸因缺乏公開的數據,未納入排名。

詳見台灣抗疫績效 全球排名第3!澳洲智庫研究 大陸未納入評比 巴西吊車尾

新增「檸檬車條款」的新版「汽車買賣定型化契約」拍板,經濟部昨公告7月1日生效。(資料照)

新增「檸檬車條款」的新版「汽車買賣定型化契約」拍板,經濟部昨公告7月1日生效。(資料照)

最高行政法院前院長林奇福等6人與佳和集團負責人翁茂鍾不當往來,司法院人審會送監察院彈劾。(記者塗建榮攝)

最高行政法院前院長林奇福等6人與佳和集團負責人翁茂鍾不當往來,司法院人審會送監察院彈劾。(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