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區」染疫男接觸者匡列160人含台鐵車長 採178支血清找感染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案889在桃園某醫院就醫接觸者已匡列160人,至於感染源釐清的血清抗體檢測,也已採血178支檢驗中。(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案889在桃園某醫院就醫接觸者已匡列160人,至於感染源釐清的血清抗體檢測,也已採血178支檢驗中。(指揮中心提供)

2021/01/27 17:2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台鐵今日傳出一名列車長接獲居家隔離通知,原來是因為在桃園某醫院就醫時,被列為案889的接觸者,進而被匡列進行居家隔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案889在桃園某醫院就醫接觸者已匡列160人,至於感染源釐清的血清抗體檢測,也已採血178支檢驗中。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針對案889的就醫接觸者,均有清楚掌握名單,都是有健保資料,包含幾分幾秒看診到完畢等,前後匡列半個鐘頭包含掛號或看病或結帳等行為的接觸者、均列為居家隔離對象,沒被匡列者則不用操這個心,但台鐵要擴大匡列、屬於內部治理,提高警覺也很好。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目前針對案889到桃園某醫院就醫時的接觸者,一共匡列160人,是屬於比較寬鬆的匡列,納入當時可能遇到的病人或陪病者,包含157名病人、3名陪病者,但陪病者預計會再增加,要先找到一些病人,後續陪病者才會增加。

至於案889與其妻案890住院時列為桃園醫院的安全「綠區」卻確診,至今感染源尚未釐清,陳時中表示,目前相關醫護等工作人員共213人的核酸檢測都是陰性,至於血清抗體檢測稍微慢一點、無法這麼快,已經抽血178支檢驗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