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積電晶片換疫苗? 陳時中:樂觀其成

針對台經院提出「晶片換武肺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笑說,如果以我國優勢來做談判,指揮中心「樂觀其成」。(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台經院提出「晶片換武肺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笑說,如果以我國優勢來做談判,指揮中心「樂觀其成」。(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1/01/27 16:04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全球車用晶片超級缺,台經院提出「晶片換武肺疫苗」、德國經濟部長也致函希望台積電多供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笑說,如果以我國優勢來做談判,指揮中心「樂觀其成」。

指揮中心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陳時中說,武漢肺炎疫苗的取得與國際分配、人道議題等相關,若透過各種方式包括商業模式來取得疫苗,指揮中心都表示歡迎,他自己也樂觀其成。

他說,若各國和台灣有短期商務需求,雖然現在因國際疫情嚴重暫時取消了「商務泡泡」,但仍可以專案申請,只是現在沒有收到任何申請。

指揮中心本宣布國際疫苗預計3月可來台,但至今未有進一步消息;陳時中說,等到確定會進口後他就會公布,講太多反而引來太多困難,「請大家不要再為難」;目前已積極和各大廠商保持聯繫,合約也在進行中。

至於我國生技公司也在研發武肺疫苗,目前高端公司已在做第2期臨床試驗,陳時中說,還有另一家公司應該本月可有條件核准開始進行第2期臨床試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