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潮州、內埔春節市集今起退費 攤商:防疫優先

潮州、內埔春節市集,今天起辦理退費。 (記者邱芷柔攝)

潮州、內埔春節市集,今天起辦理退費。 (記者邱芷柔攝)

2021/01/27 13:1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的潮州、內埔兩場大型春節市集,原預計2月11日至2月15日舉辦,為配合防疫,鄉鎮公所日前宣布停辦後,今天舉行攤商退費,多數攤商肯定主辦單位配合政府防疫,但也有攤商憂心,其他縣市的夜市、商圈活動沒有停,攤位租金因僧多粥少已應聲喊漲。

攤商退費今天開始辦理,一早潮州鎮體育館就出現排隊人潮,潮州鎮公所表示,今年登記抽籤人數有1671人,退費現場也落實防疫措施,除了戴口罩、量體溫、酒精消毒外,室內空間也隔出防疫距離,特別感謝攤商朋友的支持,也期待2022年疫情穩定,再擴大辦理潮州春節市集。

連續20年參與潮州春節市集的黃姓攤商表示,他每年過年都到潮州賣拼圖,已跟在地鄉親、潮州鎮公所有革命情感,頭一次遇到停辦,雖然貨已經備好,但仍尊重公所決定,防疫優先;葉姓攤商也表示,雖然停辦對攤商造成影響,但現階段先做好防護措施,對台灣來說比較重要。

不過也有攤商指出,全國的夜市、商圈沒有全數停辦,屏東大型市集停辦後,攤商開始轉向其他縣市,現在已出現攤位租金飆漲的情形,有的攤商決定拼一場,也有攤商乾脆休息一年,好好放假。

內埔鄉公所也表示,此次內埔年街退費攤商計有396人,即日起攤商夥伴可於鄉公所上班時間,持本人身分證、印章、抽籤籤條、保證金及租金收據,至內埔鄉公所財政課辦理現金退費。

潮州節市集決定停辦,攤商今依序入場辦理退費手續。(記者邱芷柔攝)

潮州節市集決定停辦,攤商今依序入場辦理退費手續。(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