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稱千例確診停班停課 黃珊珊:數字還會修正

副市長黃珊珊今上午被媒體堵訪,表示SOP是去年10月所訂,當時依照北市聯醫總院副院長璩大成的建議,比照全世界地當時病例計算,但現在疫情又有變化,在比例上仍會重新計算。(資料照)

副市長黃珊珊今上午被媒體堵訪,表示SOP是去年10月所訂,當時依照北市聯醫總院副院長璩大成的建議,比照全世界地當時病例計算,但現在疫情又有變化,在比例上仍會重新計算。(資料照)

2021/01/27 12:2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擴大匡列桃醫相關居家隔離人數,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臉書PO文指,若短時間內北市出現1000例以上個案,市府將採取更大規模停班、停課及相關管制措施。副市長黃珊珊今上午被媒體堵訪,表示SOP是去年10月所訂,當時依照北市聯醫總院副院長璩大成的建議,比照全世界地當時病例計算,但現在疫情又有變化,在比例上仍會重新計算,市府今內部也會討論這個,目前都會採滾動式修正。

柯文哲昨PO文指北市府去年10月制定出防疫三階段,台北市內出現1例不明感染源本土個案,百人以上的活動、老人共餐、商圈活動、親子與醫療院所等等,將停辦或進行管制;若每週新增15例以上確診個案,即關閉場館,並啟動異地或居家辦公;若短時間內北市出現1000例以上個案,市府將採取更大規模停班、停課及相關管制措施。

媒體詢問北市出現1000例以上個案才停班停課是否太慢?黃珊珊表示,SOP是去年10月所訂,不過後來疫情嚴峻,現在台灣的狀況又和去年當時候的狀況不太一樣,在比例上可能會重新計算,去年台灣確診病例少,6至12月疫情平穩,但現在才看就會覺得北市府為何要這麼多人確診才停,現在北市府也會訂回台灣的標準,內部還會再討論SOP。

被問到有沒有一個範圍,大約會修到多少人?黃珊珊說明,今天內部將會討論,1000人當時是以台北市醫療量能做計算,到底會要怎樣的做法會再調整、做滾動式修正,去年很多人做封城演練,總要有個數字才會有基礎,所以當時才會有這樣的兵棋演練的假設狀況,大家不用看得很嚴肅,都會滾動式修正。

新北市長侯友宜預估新北將匡列400至500人,黃珊珊表示,還是不要想太多,北市府的立場是等到中央的數字出來再來協助,不要去抓這個數字,還是要等中央的名單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