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騎電動車到冷水坑沒電!女子差點失溫被救 淚尋善心人

1名女子22日被困在冷水坑差點失溫,所幸被善心人救出。(資料照)

1名女子22日被困在冷水坑差點失溫,所幸被善心人救出。(資料照)

2021/01/25 2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女性民眾在臉書指出,本月22日與男友共乘1輛電動機車上陽明山,不料卻在冷水坑因沒電拋錨,至晚間山間氣溫降低,女子已瀕臨失溫邊緣,所幸此時有1輛白色轎車經過,將2人救出,女子PO文希望能尋到善心人。

女子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指出,與男友沒有騎電動車上山的經驗,在本月22日騎乘電動車登上陽明山,原本狀況良好,卻在行經冷水坑時電池沒電,當天又飄著濛濛細雨,山區入夜之後氣溫驟降,當時最後一班公車也已駛離,無法趕到最近的換電站,女子因此差點失溫。

女子記得相當清楚,當晚7點53分,1對年輕夫妻開著白色轎車路過,車上還載著2隻狗,看見現場情況不對,當場伸出援手,將2人載離陽明山,女子因此獲救,她感激地寫說,如果能找到當晚的善心男女,「希望有機會可以請你們吃頓飯,表示感謝你們!」

許多網友得知此事都感到相當溫馨,認為此事是社會上不可或缺的正能量,眾人紛紛留言指出,「平安無事最重要,他們伸出援手也只是不希望你們遇到危險而已」、「台灣最美的風景…還是人啊」,也有網友提醒,電動車在低溫環境,或是長時間爬坡,電池續航力可能不如平地表現,「騎電動車上山真的要小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