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3站6處列空品維護區 2月起發現違規車輛直接罰

稽查人員至空品維護區管制範圍內調查管制車輛是否符合規定。(圖由北市環保局提供)

稽查人員至空品維護區管制範圍內調查管制車輛是否符合規定。(圖由北市環保局提供)

2021/01/25 12:28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轉運站、台北101大樓等台北市3轉運站、6觀光景點今年元旦起被列為「空氣品質維護區」,區域將管制未完成定檢的機車,或未取得優級自主管理標章的柴油車。台北市環保局表示,1月勸導期截至24日,已發現超過2000台違規車輛,2月起違規將直接開罰。

台北市「空氣品質維護區」包括市府轉運站、台北轉運站、南港轉運站等3處交通轉運站;以及陽明山公園、故宮博物院、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忠烈祠及台北101大樓等6處觀光景點。柴油大客貨及小貨車開入空氣品質維護區管制範圍,要先取得優級自主管理標章,機車騎入空氣品質維護區,也要完成當年度排氣檢驗。現在維護區出入口與路段都設有告示牌,區域也導入智慧型車輛辨識系統取締違規。

台北市這3站6處雖在元旦列為「空氣品質維護區」,但1月屬於宣導期,違規不開罰。環保局統計,1月1日至1月24日,已稽查11萬5993輛車,勸導違規車輛數達2207輛,其中近9成是柴油車,違規勸導比率約2%。環保局提醒,2月起車輛違規將直接開罰,機車首次違規會罰500元罰鍰、柴油小貨車及柴油大客貨車首次違規會分別罰1000元、2000元罰鍰,並要在14天內完成改善。

環保局空污噪音防制科科長楊梅華表示,台北市車輛密度是全國平均值的10倍,而且又是全國政經、商業與觀光中心,每年都吸引數千萬人次造訪、觀光。納入「空氣品質維護區」的3座轉運站與6處觀光景點,每年約有224萬輛次大型柴油車進出。環保局也呼籲車主,要養成車輛保養維護的好習慣,並主動至排氣檢驗站完成檢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