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平醫院染煞殉職護理長簡惠珍遺族親筆信:警示台灣大眾

2021/01/25 06:33

首次上稿 00:53
更新時間 06:33

圖為2003年4月和平醫院爆發疫情封院後,一名路人跪在醫院前路邊雙手合十向上天禱告。(資料照)

圖為2003年4月和平醫院爆發疫情封院後,一名路人跪在醫院前路邊雙手合十向上天禱告。(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2003年爆發嚴重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當年台北市立和平醫院出現院內感染,衛生局長邱淑媞下令封院,網友爆料,當時在醫院內喪生的護理長簡惠珍遺族,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後,寫了1則訊息要警示社會大眾。

臉書粉絲專頁「迷因力量」24日PO文指出,當年和平封院有11名醫護人員殉職,護理長簡惠珍是其中之一,1名自稱是簡惠珍兒子的網友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傳來訊息,內容寫道:「我的母親是SARS殉職醫護中的護理長簡惠珍,我永遠忘記不了當初SRAS蔓延全台造成的慘況,更不會忘記始作俑者隱匿疫情的是誰。」

這名自稱是簡惠珍兒子的網友要呼籲台灣社會警惕中國,他寫道:「原本可以提早通報世衛控制的(SARS)疫情,因為中國幾個月的時間一拖再拖,最後導致台灣也錯過了防疫的黃金時間!母親多年來一直站在護理的第一線,在SRAS的災難中犧牲。如今肺炎疫情再起,中國多年過去本色不改,仍然在第一時間選擇隱瞞甚至對疫區民眾摸頭,為了政權的穩定放任疫情擴散直到紙包不住火才公開。」

這名網友在信中強調:「看到有人在(武漢肺炎)防疫的初期就呼籲台灣人對中國捐款我實在無法接受,難道台灣人記性真的那麼差嗎?忘記當初SARS風暴時,針對台灣入WHO說『誰理你們』的是誰?歷史的教訓一次就夠,與其對中慷慨捐款,我想在這個防疫的黃金期,國內還有更多事情需要我們去努力,有些歷史的教訓,一次就夠。」

1名自稱是簡惠珍兒子的網友發訊息,希望警示台灣社會。(圖取自迷因力量)

1名自稱是簡惠珍兒子的網友發訊息,希望警示台灣社會。(圖取自迷因力量)

「迷因力量」不滿邱淑媞發聲 決定公開此訊息

「迷因力量」小編表示,這位臉友17年前還是個孩子,在SARS中失去了母親,度過沒有母親的寂寞成長歲月,在武漢肺炎再次臨來,感觸良多,寫下自己的呼籲,希望全台不要忘記教訓,再發生當年醫療人員喪命,讓家人一生傷痛的憾事。

「迷因力量」批評:「2003年中國刻意隱瞞SARS災情,與國民黨官僚聯手殺人,導致台灣爆發瘟疫,和平封院死傷無數,這幾天殺人官僚邱淑媞竟又無恥跳出來,顛倒是非撇清責任,我們決定翻出這封家屬的信,還有當年一線護理師在邱淑媞臉書的血淚控訴留言.讓大家重溫當年悲劇,他們也許可以忘光,但我們永遠不能遺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