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醫群聚擴大回溯隔離 醫師引SARS經驗建議:探病應納入

衛福部桃園醫院這次爆發院內群聚感染的大樓位於後棟住院中心的「醫療大樓」。(記者陳恩惠攝)

衛福部桃園醫院這次爆發院內群聚感染的大樓位於後棟住院中心的「醫療大樓」。(記者陳恩惠攝)

2021/01/24 20:18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晚宣布,曾於1月6日至19日從桃園醫院出院的患者、陪病者及其相關同住者等,全數進行14天居家隔離、期滿採檢。醫界認為,防疫政策該做的都做了,但也有人提醒,過去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期間就有探病者確診,建議探病者也應回溯納入居家隔離。

新光醫院內科部主任、感染科醫師張藏能表示,在SARS期間,他曾收治一名腹瀉求診病人,當時檢查發現患者左肺有浸潤的情況,進而送到隔離病房,經進一步詢問發現,原來此人曾到當時爆發疫情的台北市立和平醫院探病,採檢後確診SARS,病況一度惡化到需要插管,所幸治療後順利康復出院,這顯示探病者也有染疫風險,最好一併列入居家隔離對象。

張藏能也指出,其實不只是探病者,像是藥商、送貨等人,只要在相關期間曾經出入發生群聚感染的醫院,都應該要提高警覺,且現在只有就醫者有健保卡註記,其餘出入者若到其他醫院求診,萬一患者未如實告知,醫師恐怕也難以察覺,呼籲民眾應配合告知活動史。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認為,指揮中心都是已經過專業評估,第一線的醫院都會全力配合,但醫院有大有小、資源不一樣,大家要將自己防守範圍落實,強調做好事情比較重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