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揭桃醫全院改列紅區關鍵原因 必要時考慮納入探病者

衛福部桃園醫院這次爆發院內群聚感染的大樓位於後棟住院中心的「醫療大樓」。(記者陳恩惠攝)

衛福部桃園醫院這次爆發院內群聚感染的大樓位於後棟住院中心的「醫療大樓」。(記者陳恩惠攝)

2021/01/24 19:2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晚宣布重大政策,桃園醫院整棟醫療大樓不再風險分級,而是全棟列為紅區,舉凡曾於1月6日至19日從桃園醫院出院的患者、陪病者及其同住者等,即日起請勿外出,將進行14天居家隔離,人數尚待釐清,指揮官陳時中預估居家隔離人數將近5千人。未來若有必要,也可能進一步匡列探病者。

同住者風險可能一樣 做更完整防火牆

針對全棟大樓改列紅區的原因,陳時中指出,因為今日新增確診個案,早上會議初步決定衡量整體量能、把風險升高,但下午緊急處理,認為有警訊出來,要做更完整的防火牆,現在處於非常時期,覺得這樣做,比較完整。

陳時中說明,現在整棟大樓都是以紅區來處理,本來僅限針對出院的病人,但現在同住者也是一併匡列,因為風險可能是一樣的,由於無法等到進一步核酸、血清抗體檢驗,因此寧願先一步做,才能夠把社區的風險降到最低。

至於整體匡列人數,陳時中指出,現在無法確認陪病者的人數,預計加計患者、同住者等相關人數,將近5千人。另外,探病部分會稍微區隔,看看時間的長短,畢竟陪病這塊就比較困難,探病會更困難 現在先從出院者調查,接下來再來看探病者的情況,有必要的話,也會逐一匡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