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採購進度 陳時中:COVAX通知有些疫苗可早點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疫苗平台COVAX近來有通知,可能有些疫苗會比較早一點來,但還沒有確認的時間。(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疫苗平台COVAX近來有通知,可能有些疫苗會比較早一點來,但還沒有確認的時間。(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1/01/24 16:32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疫苗平台COVAX近來有通知,可能有些疫苗會比較早一點來,但還沒有確認的時間,相關廠商也持續洽談,取得一定量的疫苗有信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會中針對疫苗採購進度,陳時中表示,相關公司持續進行中,疫苗平台COVAX近來有通知,可能有些疫苗會比較早一點來,但是現在還沒有確認的時間;購買疫苗有多重管道,相關產商都繼續在談,取得一定量的疫苗是有信心的。

媒體提問對於前立委孫大千質疑東洋採購順利進行的話,醫護人員去年底就先接種疫苗,就不會出現部桃群聚感染的狀況。

陳時中對此表示,疫苗絕對不會在去年底就可以打,相關談判未來可以公開的一定會都公開,想說有疫苗打就絕對不會有事情,縱使今年開始打,疫情還是一樣,美國、英國疫情繼續升溫,以色列打了3成的人疫情還是繼續升,縱使去年底就打,到現在1月多疫苗防疫效益都還沒出來,疫苗固然是希望,但是把全部希望放在那裡忽略防疫恐怕會造成防疫更大的破口,從去年就一直講到現在,步步為營是現在需要做的。

媒體進一步詢問印度火災是否會影響疫苗進入台灣的時程?疫苗查廠如何進行?陳時中指出,因應疫情整個緊急使用授權許可EUA要求上會不一樣,這次做EUA查廠可能性不高,WHO和各國也沒有把查廠列入必要,但是完整技術性資料提供是必要的,出廠要求等基本規格都要有;而印度廠生產主要是供給印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