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彈弓射鳥拍影片還烤來吃!2移工坦承:要衝抖音流量

阮姓越南籍移工將持彈弓射鳥行徑,拍成影片上傳抖音,藉此獲取高流量。(翻攝畫面)

阮姓越南籍移工將持彈弓射鳥行徑,拍成影片上傳抖音,藉此獲取高流量。(翻攝畫面)

2021/01/23 16:39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埔鹽鄉近日有2名持彈弓男子,經常對著電線桿或樹梢上的鳥類彈射,鳥類被擊落,竟被烤來吃,男子還將打獵過程拍成「抖音」貼上網,有民眾發現怒不可遏,在臉書貼文要揪出兇手,彰化縣警溪湖分局主動偵查,今早逮捕2名越南籍阮姓移工,兩人坦承拿彈弓射鳥只是好玩,拍影片是要衝抖音流量。兩人訊後函送縣府農業處,將依《野生動物保育法》裁罰6萬到30萬元。

警方調查,近日執行網路巡邏,發現一名朱姓民眾在臉書貼出這些抖音影片,影片中男子騎著電動機車停在路邊,拿起彈弓隨興的對著電線桿上的鳥射擊,有不少鳥類當場被擊落。而影片下方有不少留言,但多半負評,痛批殘忍,朱姓民眾也指兇手事後還烤來吃,對行徑要求譴責。

溪湖分局警方表示,警方未接獲報案,但從抖音影片的配樂、文字為越南流行歌曲,研判應是外籍移工所為,經深入調查,昨(22)日深夜10點多,查出是埔鹽鄉某五金加工廠上班的2名26、27歲的阮姓越南籍移工所為,立刻通知到案說明。

2人向警方坦承犯行,表示一人負責射擊,一人負責拍攝,也發現射鳥影片很受歡迎,為了要提高抖音點閱流量,2人從去年9月起開始拍攝以彈弓射擊鳥類影片,至今已經忘了射殺多少鳥類,而前後共上傳抖音3次,每次都造成高流量。

警方表示,「彈弓打鳥」打鳥影片已遭抖音下架,而抖音影片流量無法賺取獎金,但是流量高可吸引廠商注意,刊登廣告獲益,或賺「抖弊」獲取實質利益。不過兩人還沒賺到錢就被逮捕。

據了解,該2名移工私下表示,打鳥行為在越南很平常,不知道在台灣法令這麼嚴格。對此彰化縣農業處表示,該案2名男子隨意獵捕野生動物,已經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第17條規定,可處6萬元到30萬元罰金,並要求雇主加強移工的動物保育觀念教育。

阮姓越南籍移工路邊隨機打鳥,上傳抖音獲得關注。(記者陳冠備翻攝)

阮姓越南籍移工路邊隨機打鳥,上傳抖音獲得關注。(記者陳冠備翻攝)

阮姓移工坦承犯行,表示為了要提高抖音點閱流量,才拍攝影片打鳥。(記者陳冠備翻攝)

阮姓移工坦承犯行,表示為了要提高抖音點閱流量,才拍攝影片打鳥。(記者陳冠備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