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國文 考生認為文言文多、「員工是土狗、創業家是狼」印象深

高雄師範大學校長、考區主任吳連賞(左)為試務人員打氣。(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師範大學校長、考區主任吳連賞(左)為試務人員打氣。(記者黃旭磊攝)

2021/01/22 16:35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110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今天(22日)下午考國文科,高雄市社會組考生沒有發燒、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者到場情形。

楠梓高中考生潘柏諺於高雄大學考區應考;潘柏諺說,國文選擇題文言文偏多,題目比模擬考少卻難懂,單選題都是文言文,題幹要看完才能作答,還好有寫完。

潘柏諺表示,印象深是考到關於心結正反面論述,人若停留在心結卡關不好,另有1題比喻問「員工是土狗、創業家是狼」差別,以狼、狗比喻論述職場差別,若以5顆星評分,難度3科星。

楠梓高中考生謝東諺說,文言文難度高要多看幾遍才能理解,文義需比較才能答題。

高雄師範大學校長、考區主任吳連賞及副主任王政彥、廖本煌巡視試場,與家長打招呼並為考生打氣。多名特殊考生及申請核准陪考家長滿意試場規劃安排。

陪考家長表示,高師大用心安排特殊考生試場,幾乎每間試場都針對不同需求作規劃與設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