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PM2.5連2天紫爆 去年入秋以來最嚴重空污

台南PM2.5連兩天紫爆,天空霧茫茫一片。(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PM2.5連兩天紫爆,天空霧茫茫一片。(記者蔡文居攝)

2021/01/22 12:4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從昨天凌晨起一直至今天中午空污嚴重,PM2.5連兩天紫爆,天空霧茫茫一片,為去年入秋以來空污最嚴重的一波空污,PM2.5甚至逼近100μg/m3(微克/立方公尺)。

根據環保署的監測,台南、安南、善化、新營、北門及麻豆6個空品測站的細懸浮微粒(PM2.5)於前晚持續飆高,於昨天凌晨達最到最高峰,除北門站外,其他5站的即時濃度全紫爆,空品指標(AQI)也全達「紅害」不健康等級。

其中,台南及善化測站於昨天上午10時PM2.5即時濃度更高達98及99μg/m3,逼近100μg/m3,創去年入秋以來新高。

這一波空污一直持續到今天,PM2.5濃度於上午再度持續飆高,台南、安南、善化、新營及麻豆5個空品測站連兩天紫爆,空品指標也全達「紅害」。善化測站於上午11時更高達86μg/m3、台南測站83μg/m3。

台南市環保局表示,台灣近日處於偏東風的風場不利於西半部污染擴散,空氣品質相對較差,提醒市民朋友,上班出門或外出請記得配戴口罩防護,並避免進行戶外劇烈運動。環保局隨時監控空氣品質,並於19日迄今即展開應變,並聯絡南部六縣市就露天燃燒、大型營建工地等執行UAV飛鷹查緝,及加強洗掃街。

環保局說,明天(23日)一波東北季風增強,雖然擴散條件稍微轉佳,但此波可能挾帶境外污染移入台灣,境內污染加上境外移入,空氣品質都不理想,提醒市民朋友週日(24日)前,「深夜至隔天上午」空氣將是一天當中較差時段,在此期間請盡量避免從事戶外劇烈運動。

台南空污嚴重,PM2.5連兩天紫爆。(記者蔡文居翻攝)

台南空污嚴重,PM2.5連兩天紫爆。(記者蔡文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