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學測驗證量溫戴口罩進考場 台南無人「被擋下」

考生進考場必須先量溫通關。(台南一中提供)

考生進考場必須先量溫通關。(台南一中提供)

2021/01/22 09:3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110學年度大學入學學科能力測驗今(22)日登場,因應高規格防疫,所有考生進入考場及試場時均須配戴口罩,也必須配合身分驗證及體溫量測,考生依序過關進場,台南考區目前沒有考生「被擋下」,進場應考秩序「平安順利」。

南市有南一中、南二中、南女中、家齊高中、長榮高中及新營高中等6個考場,共9992名考生應試。

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日漸嚴峻,學測防疫高規格,除非有因特殊情形申請陪考服務,一律不開放家長進校區陪考,今天考場校園顯得特別寧靜。

市長黃偉哲表示,防疫做得好、考試沒煩惱,也以當紅的《鬼滅之刃》裡經典台詞:「你哭也好、逃避也罷、不過不要放棄,你要相信那如同地獄般鍛鍊的日子,你的努力一定會有回報的,鍛鍊到極致為止,成為比誰都要強韌的刀刃」鼓勵考生們,相信大家一定可以戰勝學測。

南市教育局表示,各項防疫工作不能鬆懈,必須以最高標準,諸多措施包括禁止家長陪同、交通管制等,希望家長能夠體諒,共同守護考生健康安全,此外考試亦管制進出場動線,考場僅由單一入口進場,並須配合所規劃動線移動,用餐方面,則提供用餐隔板給考生使用。

台南一中校長廖財固(左2)為考生加油。(台南一中提供)

台南一中校長廖財固(左2)為考生加油。(台南一中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鼓勵考生們考試順利。(記者洪瑞琴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鼓勵考生們考試順利。(記者洪瑞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