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9萬人將從中國返台過年 國內防疫旅館量能吃緊

農曆春節將屆,將有大批國人入境返台。圖為桃園國際機場。(資料照)

農曆春節將屆,將有大批國人入境返台。圖為桃園國際機場。(資料照)

2021/01/20 16:2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北方重新升溫,台灣爆發部立桃園醫院院內群聚感染擴散至社區。農曆春節過年將屆,官方預估農曆年前將有4萬多國人從國外返台,中國及港澳地區返台人數約佔2萬9千多人;黨政人士呼籲,國內防疫旅館量能吃緊,國人可以「在地過年」,畢竟兩岸往返隔離曠日廢時。

為防堵新型變種病毒進入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我國自今年元旦起禁止外國人來台,本月15日起強化入境旅客檢疫措施,居家檢疫若無法1人1戶,須入住集中檢疫與防疫旅館。

政府單位評估,往年春節前夕會有10幾萬台商、台幹從中國回台,今年受武肺疫情影響,兩岸往返至少須隔離28天,江蘇省、江西省對入境人員實施「14+14」健康管理措施,換算往返須隔離42天,在防疫考量不會有「春節泡泡」情形下,從中國返台過年人數將會大減。

據估計,國人返台高峰期將落在1月22日至28日,國外返台人數約有2萬1616人,其中1萬6838人是從中國及港澳回來,這週回來才能趕在2月11日除夕前隔離完,出關與家人吃團圓飯。

黨政人士透露,世界各國返台人數方面,1月15日至21日約1萬6242人;22日至28日高峰期是2萬1616人;1月29日至2月4日,全體返台人數驟降成3793人;2月5日至除夕約2645人,預估會有4萬4千多人返台過年,防疫旅館量能非常吃緊。

據了解,從1月15日至2月11日,從中國及港澳返台人數估計將破2萬9千多人,1月29日至2月4日從中國返台人數將驟降至1314人;返台人數大幅減少原因,不外乎太晚回國還在隔離中,無法剛好在除夕當天出關。

黨政人士呼籲,春節返台潮將落在下週,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急遽升溫,國內防疫旅館量能嚴重吃緊,國人在國外「在地過年」就好,中國也提倡不要返鄉以免染疫,台商不一定要返台過年,可以透過視訊拜年,不一定要回國,畢竟兩岸往返隔離曠日廢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