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畢生致力推廣客家文化語言!溫送珍辭世 享耆壽97歲

溫送珍一生致力推廣傳承客家文化語言,19日辭世,享耆壽97歲。(資料照)

溫送珍一生致力推廣傳承客家文化語言,19日辭世,享耆壽97歲。(資料照)

2021/01/20 10:32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出生苗栗縣南庄鄉的溫送珍,北上台北打拚事業有成,有感客家文化語言流失,出錢出力辦比賽加以推廣傳承,也回饋家鄉,於2009年獲行政院客家委員會客家貢獻獎終身成就獎,他於昨天(19日)辭世,享耆壽97歲,地方感到惋惜與不捨。

溫送珍年輕北上打拚,經營百貨業有成後,參與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世界客屬總會等,不僅常幫助北漂客家子弟,更資助在台北及苗栗辦理客語演講比賽,致力發揚客家文化。

他雖然定居台北,也不忘回饋家鄉,長期贊助縣內多所國中、小學校園硬體建設等經費約200萬元,又聞家鄉南庄崇聖宮興建老人文康中心卻苦無經費,慨贈300萬元,幫家鄉長者打造休閒及共餐場所。

溫送珍於2009年獲頒客家貢獻獎終身成就獎,他也僅留下象徵客家最高榮譽的獎座,將100萬元獎金全數捐岀,更自掏腰包補足稅後差額,再加碼新台幣100萬元,捐給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溫送珍為了客家出錢出力,精神讓人敬佩,他曾說,「只要看到年輕學子說客語、研究客家文化,就覺得這一切都值得!」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長邱廷岳與溫送珍的姪子是同學,他說,溫送珍是讓人尊敬的長輩,教育處感謝他過去長期對縣內教育及客家文化的付出,得知其辭世消息,地方都感到惋惜與不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