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肥南港經貿段建案挖到含氨土壤 被要求停工、土壤暫存工地

南港工地工區挖出含氨土方,環保局已令其停挖,土方暫置且均加以覆蓋及採太空包方式處理。(圖由北市環保局提供)

南港工地工區挖出含氨土方,環保局已令其停挖,土方暫置且均加以覆蓋及採太空包方式處理。(圖由北市環保局提供)

2021/01/19 12:45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灣肥料公司南港廠舊址,現在規劃為「南港區經貿段15地號土地地上權案新建工程」使用,但工地卻在去年挖出含氨土壤,可能影響民眾健康。台北市環保局因此通報勞動局進行勞檢,並要求工地停止挖掘,等到開發廠商提出改善計畫,並通過環保局審查才可復工。

南港區經貿段15地號土地地上權案新建工程的起造人,是台灣人壽保險公司,土地所有權人則是台灣肥料公司。環保局環保稽查大隊去年12月8日和行政院環保署北區環境督察大隊一起前往工地稽查,結果發現疑似含氨土石方,現場還堆置三區土方及約200包太空包,合計1萬3000立方公尺,這些都是營造廠去年4月13日前未挖出,由於土石方有異味,遭到土石方資源堆置處理場場拒收,只能暫存工地。

環保局提醒,暴露在高濃度氨氣空氣中,可能對皮膚、眼睛、喉嚨和肺部造成刺激,出現咳嗽、甚至灼傷等症狀。環保稽查大隊長顏伶珍表示,由於土石方經長時間日曬雨淋,巡查時沒有聞到明顯異味,但仍要求工程公司,在釐清含氨土石方污染來源及處理方式前,應該暫置工地,而且不能將土石方運出。

顏伶珍說,這個案子是環評列管的大型建案,開發過程中若發現對環境有不良影響時,開發單位要提出調查報告與因應對策,並提出改善計畫。在報告與計畫經環保局與環保署審查通過後,開發單位再於環保局監督下進行後續施工與氨土處理。

南港工地工區挖出含氨土方,環保局已要求停挖,土方暫置而且要覆蓋、採太空包方式處理。(圖由北市環保局提供)

南港工地工區挖出含氨土方,環保局已要求停挖,土方暫置而且要覆蓋、採太空包方式處理。(圖由北市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