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肯定政府防疫、社福努力 「社福界大姐大」挺醫護、批楊志良

「台灣社福總盟」今天舉辦感恩餐會,理事長陳節如(前排左三)致詞時除肯定政府相關社福政策、讚政府團隊防疫處置得宜,更暗批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對醫護表達力挺之意。前排中為蔡英文總統。(記者朱沛雄攝)

「台灣社福總盟」今天舉辦感恩餐會,理事長陳節如(前排左三)致詞時除肯定政府相關社福政策、讚政府團隊防疫處置得宜,更暗批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對醫護表達力挺之意。前排中為蔡英文總統。(記者朱沛雄攝)

2021/01/18 20:25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灣社福總盟」今天舉辦感恩餐會,理事長「社福界大姐大」陳節如致詞時除肯定政府相關社福政策,也提出未來急需解決的問題;而面對疫情,陳節如則讚政府團隊控制得宜,對於近來醫護染疫的狀況,更暗批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對醫護表達力挺之意。

陳節如首先肯定總統蔡英文所率領的執政團隊,將疫情控制得宜,她指出,對於社福機構的防疫物資如口罩、酒精,衛福部最快時間配發完成,並制定各項防疫跟紓困措施,相關方針都明確可行,已被國際認證是第一名。

在社福政策方面,陳節如也說,肯定政府在推動居家及社區化服務的努力,包括長照2.0擴編預算及超高達成率、身障者社區資源的佈建。另外如社安網2.0、提高育兒津貼、擴大聘雇外籍看護家庭喘息服務、制定農民退休金、實價登錄3.0、興辦社會住宅也都是。

不過,陳節如也提到,政府必須處理台灣替代性照顧資源不足,包括住宿式機構一位難求,未立案機構問題仍然存在,而身障機構、兒少機構也面臨類似問題,以及政府採購法修法後,到地方執行上的問題也需要再溝通等。

對於醫護人員,陳節如也表達敬意與力挺,她說,醫護人員不畏染疫風險,沒日沒夜為患者治療,為台灣守住疫情,連一般門診跟住院也沒有停歇。同時暗批楊志良,「面對沒有插管經驗那個人」的批評,不要灰心喪志,人民感激在心,我們也一定挺醫護到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