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我招待你一餐」鐵板燒誤開10萬多發票 業者:會向國稅局報備

台中大里一家鐵板燒,一頓鐵板燒誤開出「108333元」的發票,業者緊急發文希望拿到的消費者把發票拿回來。(記者陳建志翻攝臉書「大里人聊天室」)

台中大里一家鐵板燒,一頓鐵板燒誤開出「108333元」的發票,業者緊急發文希望拿到的消費者把發票拿回來。(記者陳建志翻攝臉書「大里人聊天室」)

2021/01/17 22:05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花蓮曾記麻糬在國道5號蘇澳服務區的賣店上月誤開一張400多萬元的發票,台中大里一家鐵板燒連鎖店1月13日中午也重演這種烏龍,開出一張「108333元」的發票,換算要繳5000多元的稅,疑似店家人員在臉書社團PO文急尋「有收到這張10萬元發票的老闆,請你回來讓我招待你一餐,感謝」,網友看到紛紛推文留言「這餐税可貴了」。

花蓮曾記麻糬國道5號蘇澳服務區的賣店上月13日賣出3顆花生麻糬,售價54元,但店員操作收銀機時卻不小心開出400萬零54元的發票,店家發現急得透過媒體和粉專協尋,所幸16日就順利找回這張誤開的發票。

沒想到相隔1個月,大里一家鐵板燒竟開出「108333元」的發票,業者事後發現緊急在臉書社團「大里人聊天室」貼文「急尋,各位大哥大姐請問有在1/13中午至國光路大明路口大埔鐵板燒用餐,有收到這張10萬元發票的老闆~請你回來,讓我招待你一餐,感謝」,網友看到紛紛留言推文,希望業者能找回發票。

記者前往該家鐵板燒向店家查證,店員表示不便受訪,對於當天該名顧客實際消費金額也不願說明,只表示將會向國稅局報備。

國稅局大屯稽徵所銷售稅股李維倉股長表示,得知訊息已經主動跟店家聯繫,強調依正常程序,店家要收回該張發票註銷,再補開一張正確金額的發票給顧客,不過若真的找不到消費者,要在國稅局主動調查前以書面方式報備則可免罰,該張發票也會作廢,但同一店家此狀況1年不能超過3次。

不過李維倉也提醒,若未追回的這張發票中獎,獎金須由店家自行吸收,因此為避免日後出現爭議,最好還是將誤開的發票追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