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板燒店家誤開10萬元發票 業者急尋客:招待你一餐

台中1間鐵板燒業者誤開10萬元發票,急在網路PO文希望客人回到店裡重開發票。鐵板燒示意圖。(資料照)

台中1間鐵板燒業者誤開10萬元發票,急在網路PO文希望客人回到店裡重開發票。鐵板燒示意圖。(資料照)

2021/01/15 0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1間鐵板燒業者心急如焚,13日店家誤開1張10萬元的發票,14日在臉書上PO文求助,希望拿到該張發票的客人能夠回店更換發票,業者承諾「讓我招待你一餐」。

業者將發票照片PO上臉書社團「大里人聊天室」,他指出,該間鐵板燒店面位於國光路大明路口,在13日中午12點53分錯誤開出1張消費金額高達10萬8330元的發票,希望能找到當天中午時段來店用餐的該名客人,將發票帶回重新開立,業者寫道:「請你回來....讓我招待你一餐,感謝。」

據了解,國稅局過去曾指出,若無法收回統一發票,國稅局會主動輔導其檢具申請書,並敘明該張統一發票類型、字軌號碼、正確銷售額及存根聯影本,向該營業人所轄稽徵機關申請報備,當期營業稅申報時亦以正確銷售額申報,不僅不用負擔誤開統一發票之高額稅負,也可以免除營業稅法第48條第1項規定之處罰。不過,若店家一年內發生相同違章事實3次以上,就無法免罰。

不少網友得知此事,認為店家可能是「天冷手抖」打錯金額,紛紛留言指出「幫推,祝好運尋獲發票當事人」、「夭壽,卡緊幫忙分享」、「這餐税可貴了」、「好心人快出現」,也有網友開玩笑稱「可能要招待個海陸大餐了吧」。

錯開的發票是在13日中午12點53分開出,消費金額10萬8330元。(圖取自大里人聊天室)

錯開的發票是在13日中午12點53分開出,消費金額10萬8330元。(圖取自大里人聊天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