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妹仔店員放心了!3顆54元麻糬誤開400萬發票尋獲

曾記麻糬設在國5蘇澳服務區的據點。(資料照)

曾記麻糬設在國5蘇澳服務區的據點。(資料照)

2020/12/16 14:03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知名伴手禮名店「曾記麻糬」,13日下午在國道五號宜蘭蘇澳服務區賣場賣出3顆54元的花生麻糬,但店員卻誤開出400萬元發票,營業稅必須付出近20萬元,店家經過3天來透過媒體多方尋找,消費者李姓女子昨晚主動聯繫,曾記麻糬表示,早上已重新開立新發票,下午將帶著禮品至李女家中致謝,並取回誤開的發票。

曾記麻糬在國5宜蘭蘇澳服務區的賣場,13日下午因18歲實習店員不小心誤觸按鍵,將54元的麻糬錯打成400萬54元金額的發票,營業稅要付近20萬元,雖已向國稅局核備更正,但仍可能要付1萬5000元罰單,18歲妹仔實習店員急哭了,不知如何是好。

昨天經由媒體報導,晚間8時許,蘇澳服務區的賣場接到李姓女子來電,表明她就是400萬發票的消費者,且很不好意思地說,很多朋友打電話給她,「買個麻糬就紅了,妳上新聞了」,當時並未注意發票的金額,看到報導後相當不安,當下決定把發票交回給店家。

曾記麻糬說,感謝媒體及各界幫忙,讓這件事可以圓滿收場,根據以往經驗,發生這種錯誤,要找回發票的機率幾乎是零,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曾記麻糬表示,李姓消費者娘家在宜蘭、現住花蓮縣新城鄉,人非常地客氣,下午將由營業經理率2名店長前往致意,送上新發票並取回開錯的發票,表達誠摰的謝意。

曾記麻糬誤開的發票已經找到了,業者將登門到李姓消費者家中取回並致謝。(記者游太郎翻攝)

曾記麻糬誤開的發票已經找到了,業者將登門到李姓消費者家中取回並致謝。(記者游太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