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煤油爐壞了5年 林佳龍送暖爐至玉山氣象站 觀測員:感到窩心

寒冬送暖,林佳龍送暖爐給玉山氣象站。(圖:取自林佳龍臉書)

寒冬送暖,林佳龍送暖爐給玉山氣象站。(圖:取自林佳龍臉書)

2021/01/15 14:5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強烈大陸冷氣團將於明日來襲,全台最高的氣象觀測站玉山站,全年氣溫都相當低,前幾波寒流來襲,室內溫度大約都在0度。為提升玉山站工作環境,交通部長林佳龍特別寄暖爐等補給物資上山,今日順利送到玉山氣象站同仁手上,林佳龍表示,明後天又有冷空氣來襲,希望大家要注意保暖、保重身體。氣象局長鄭明典指出,玉山站是重要的高山救援基地,感謝空勤總隊的支援、感謝部長的關心,給在冰櫃中工作的夥伴送上溫暖。

玉山氣象站李姓觀測員表示,大概5年前山上煤油爐壞掉後,就沒有再使用煤油爐,而山上電力不夠也無法使用電暖爐,之前寒流來襲時,大家平時起居靠燒炭來取暖,晚上睡覺則蓋上吃電瓦數較低的電毯,但因為山上室內無法完全關得非常緊密,都還是會有風灌進來,山上室內都是在0度上下。

對於部長林佳龍贈送暖爐等補給物資,李姓觀測員說,實在是很窩心,現在大家都還在研究如何將爐子點燃,相信之後寒流再來時,暖房效果應該會很不錯。

寒冬送暖,林佳龍送暖爐給玉山氣象站。(圖:取自林佳龍臉書)

寒冬送暖,林佳龍送暖爐給玉山氣象站。(圖:取自林佳龍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