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染疫 張上淳:非插管所致、百密難免有一疏

對於醫師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該醫師都有依照SOP來照顧病人,「但百密難免有一疏」。(資料照)

對於醫師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該醫師都有依照SOP來照顧病人,「但百密難免有一疏」。(資料照)

2021/01/14 14:39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自疫情爆發以來,日前我國首度有醫療人員確診,北部醫院某醫師為治療確診重症患者不幸染疫,由於該醫院之前曾爆出對於篩檢患者、一般就診民眾等未有分流,有媒體質疑為何對該醫院的調查都沒公布,也質疑是否醫師未照SOP,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該醫師都有依照SOP來照顧病人,「但百密難免有一疏」。

今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舉行記者會,被問及專家小組是否有針對醫師染疫情況做討論,張上淳表示,專家已經討論過,他表示目前調閱監視器中可以觀察到,該名醫師都有依照SOP並穿著防護設備來照顧病人,「但是從監視器來看,沒辦法看到是否有縫隙。」

張上淳說,只要有實際操作的人(穿全套防護衣進負壓隔離病房醫療患者的醫護人員)都能理解,當需要多次出入時,難免會有百密一疏的情況出現,他強調醫護進到隔離病房時會有很多醫療動作,並非是安靜站在那邊不動,就因為動作很多,所以無法保證百分百不會出狀況。

至於外傳該醫師是因為插管時遭噴濺染疫,張上淳再次強調,並沒有這樣的情況,他說該名醫師的防護是很健全,也非主要執行插管者,他說現在再去看是否哪邊出現縫隙並不見得有很大的意義,指揮官陳時中曾說過,現在是希望所有醫院來強化醫護人員的訓練,以落實所有步驟跟動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