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署長のLINE戰爭?葉金川大罵楊志良「豬頭老楊別亂講」

對於被爆料罵楊志良「豬頭」一事,前衛生署長葉金川接受記者訪問時說,那是幾個朋友在聊天,群組對話是私領域的事,不知道誰去外流的。(本報合成照)

對於被爆料罵楊志良「豬頭」一事,前衛生署長葉金川接受記者訪問時說,那是幾個朋友在聊天,群組對話是私領域的事,不知道誰去外流的。(本報合成照)

2021/01/14 14:09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國內發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醫院內感染事件,一名照顧病患的醫師染疫,卻遭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批「要是當院長會開除這醫師」;同樣是前衛生署長的葉金川被爆痛罵楊志良「豬頭老楊別亂講」,葉受訪時說,那是私領域開玩笑,強調除了指揮中心,旁人沒立場去指責當事醫師。

媒體爆料楊志良和葉金川在LINE群組內的對話,葉金川痛罵楊志良「豬頭老楊別亂講,失智症病患也沒有亂講的權利」,楊志良也反擊「你再說下去我就罵你三字經了,我沒有插人家的管,但我被插過管比你有經驗吧!」楊志良最後還傳了美女影片圖,說「多看美女有益身心健康」,葉金川回「像長頸鹿的腳?」楊志良說:「特別獻給葉老大」。

葉金川︰私領域開玩笑 不知道誰外流

葉金川接受記者訪問時說,他現在正在花蓮旅遊,對於指揮中心做法都沒意見,但對於被爆料罵楊志良「豬頭」一事,他說,那是幾個朋友在聊天,群組對話是私領域的事,不知道誰去外流的。

葉金川說,他的立場很簡單,除了指揮中心,旁人沒有資格去指責染疫醫師當事人,難道旁人看了新聞就去辦案,那還得了?那會打擊很多第一線醫師,如果到最後那醫師真的沒做錯甚麼事,那豈不是冤枉了嗎?

葉金川也說,有證據說那醫師有過錯嗎?有證據說醫師行為跟紐西蘭籍機師一樣嗎?都看不出來啊,就算有,那也應該是指揮中心要去處理的。

對於罵楊志良「豬頭」一事,葉金川說,那是私領域啦,開玩笑的,我怎麼可能公開叫他豬頭呢?

楊志良︰開玩笑語氣討論認真的議題

楊志良也對此回應,表示群組對話不知道是誰流出去的,大家經常在群組裡面鬥嘴,鬥得很厲害,「我跟葉金川兩個好到甚麼髒話都可以講,群組內都是在開玩笑的」。

楊志良說,他們兩人常常用開玩笑的語氣,來討論認真的議題,但對於群組對話遭截圖外流,也表示疑惑。

葉金川在2008年9月擔任衛生署長,直到2009年8月卸任,當時楊志良擔任副署長,在葉金川卸任後接替葉成為衛生署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