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園區拚年底成立 將是全台最迷你園區

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園區拚年底成立,將是全台最迷你、巨木最密集的國家森林遊樂園區。(資料照)

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園區拚年底成立,將是全台最迷你、巨木最密集的國家森林遊樂園區。(資料照)

2021/01/14 12:48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拉拉山巨木區將成立國家森林遊樂園區,面積為81.59公頃,林務局表示目標在今年底上路,目前林務局轄下共有18處森林遊樂園區,拉拉山森林遊樂園區將是最小的國家森林遊樂園區,約3座台北的大安森林公園大,林務局表示拉拉山森林遊樂園區將會走「小而美」路線。

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園區從現今巨木區升格而成,拉拉山巨木區為1973年由文化大學教授周彥輝發現大片的紅檜巨木群,後續由林務局進行巨木資源調查,巨木區共有24株巨木,包含23株紅檜、1株台灣扁柏,樹齡500年至2800年,胸徑都有1公尺以上、樹高3、40公尺以上,1986年公告為「達觀山自然保護區」,開放國人參觀,林務局表示由於2004年「森林法」修法,原引用的「台灣省自然保護區設置管理辦法」因凍省在2006年廢止,該保護區並未依「自然保護區設置管理辦法」,重新辦理公告與劃設程序,因此目前拉拉山巨木區在法規上被當成一般森林地,成立國家森林遊樂園區則是補其法律上的空白。

林務局表示,拉拉山森林遊樂園區設立後,將會是目前巨木最密集的園區,並且升格為國家級的森林遊樂園區後,將會成立遊客中心,較現今保育中心可以提供遊客更多餐飲、休憩等服務,林務局指出,目前拉拉山平均一年造訪約17萬名遊客,去年由於疫情影響,國旅大熱,入園人數達23萬人,

拉拉山樂活協會理事長鍾鳳芳表示,更希望拉拉山巨木區可以被劃入國家風景區(由觀光局主管,經費將可由觀光基金挹注),但現在被劃入森林遊樂園區也樂觀其成,他說期待未來國家有專款來補助對該區的建設,進而帶動更多觀光人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