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多處自來水泛黃 侯友宜:已要求北水處查明原因

侯友宜說,新北市政府已請台北自來水事業處盡快查明水質變黃原因。(記者翁聿煌攝)

侯友宜說,新北市政府已請台北自來水事業處盡快查明水質變黃原因。(記者翁聿煌攝)

2021/01/14 12:32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永和、中和及新店等地區今天傳出住宅自來水質有偏黃,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水利局在第一時間已經向他報告此事,由於這些地的自來水是由台北自來水事業處供應,他已經要求北水處查明原因,希望能盡快解決,供應正常的自來水。

新北市議會副議長陳鴻源說,他今天也接獲許多民眾反映水質問題,永和地區目前的自來水都是來自台北市的直潭淨水場供應系統,因此希望市府能與北水處聯繫,了解原因。

陳鴻源說,從昨天晚間開始,臉書「我是永和人」社團就不斷有民眾貼出濾心變色的照片,經水利局水政科初步了解後表示,初判應是近日水源取自翡翠水庫比較底層的水,底層水礦物質鐵、錳含量較高,因此氧化產生黃濁,但尚不至於對人體有害。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已經採取原水、管網及用戶端水質進行分析,將做內部討論後對外說明。

永和地區居民家中自來水顏色偏黃,不敢使用。(圖擷取自臉書)

永和地區居民家中自來水顏色偏黃,不敢使用。(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