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公幼教保員申訴制度 將訂在教保服務條例

全國公幼教保員自救會今晚和教育部國教署開會,自救會代表蔡美玲說,會議達成共識,教育部將把公幼教保員之申訴制度訂定在教保服務條例中,盼在立法院新會期可修法通過,未來修法也將有公幼教保員自救會代表參與。(蔡美玲提供)

全國公幼教保員自救會今晚和教育部國教署開會,自救會代表蔡美玲說,會議達成共識,教育部將把公幼教保員之申訴制度訂定在教保服務條例中,盼在立法院新會期可修法通過,未來修法也將有公幼教保員自救會代表參與。(蔡美玲提供)

2021/01/13 23:4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公幼教保員爭取申訴、考核等制度能比照教師,全國公幼教保員自救會今晚和教育部國教署開會,自救會代表蔡美玲表示,會議達成共識,教育部將把公幼教保員之申訴制度訂定在教保服務條例中,盼在立法院新會期可修法通過,未來修法將有公幼教保員自救會代表參與,爭取確保修法內容可如自救會立場。

蔡美玲說,幼托整合上路9年多來造成很多問題,教保員才會成立自救會,公幼教保員全國6千多人,面對諸多不合理對待,要的只是一個公平合理,自救會提出4項訴求,接近全數達成,公幼教保員原本有考核甲等上限75%限制,教育部確定今日已發布辦法解除,如實考核也已達成,國教署允諾未來平時考核將朝合併年終如實考核處理。

蔡美玲指出,教保員希望比照教師有甲等1.5個月考績獎金,教育部說明,公幼教保員考績獎金因涉及其他類別人員,有一體適用的問題,工程浩大,教育部將再研議,自救會希望教育部能朝向調高薪資及調高薪級處理,將會持續爭取。

蔡美玲說,公幼教保員申訴制度,教育部將訂定在教保服務條例,盼在立法院新會期修法通過,未來修法將有自救會代表參與,爭取修法可如自救會的立場達成。

公幼教保人員考核甲等有75%比率限制,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去年曾開記者會為教保人員請命,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之前表示,在幼托整合後,依「公立幼兒園契約進用人員之進用考核及待遇辦法」規定,限制只有75%的人可獲甲等考績,大家只好輪流拿乙等,但30年後的薪水卻可能因此相差上百萬元,全教總因此呼籲教育部廢除規定,改為「如實考核」。

自救會代表蔡美玲說,教保員也是教育人員,不須再用兩套制度,教保員沒有考績獎金,爭取比照教師有甲等1.5個月考績獎金,國教署指中央與地方須互相尊重,考績獎金涉及各縣市政府的財源,教育部將邀地方政府討論,但她認為教保員人數僅6千人,相對於全國教師12萬人,考績獎金經費相對不多,至於原定1月23日赴教育部陳抗行動是否取消或如期,目前尚未作最後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