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飯店業者攜手大師 展出當地秋冬美景畫作

飯店化身藝廊,業者與畫家合作展現墾丁淡季美景。(記者蔡宗憲攝)

飯店化身藝廊,業者與畫家合作展現墾丁淡季美景。(記者蔡宗憲攝)

2021/01/13 22:33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每到秋冬落山風起,都是傳統的旅遊淡季,尤其後壁湖海港地帶,更因為陣陣海風少有旅客到訪,當地飯店業者特別與大師級畫家黃進龍及學生們合作,描繪當地山海及漁港美景展出,希望引領旅客看到不一樣的秋冬墾丁。

不同於一般攝影或繪畫作品著墨在墾丁知名景點,獲獎無數的台師大教授黃進龍,一向擅長漁船或港邊的題材,這次帶著他的10位碩博士生去年秋天開始創作,取景角度從後壁湖沿線往南灣墾丁核心區望去,不一樣的光影及海浪,呈現出將近30幅絕美畫作。

這次展出《陽光燦爛碧池青》及《南灣水秀》兩幅畫作的黃進龍指出,後壁湖看墾丁的角度,從巴士海峽到南灣,海水非常清澈,來往的船隻們每穿梭一次的聲音,以及划過海面的表現,充滿了很多變化,包括視覺、聽覺,坐在這裡就是那麼享受,不管是來渡假或是畫畫寫生都是相當享受的事。

馥蘭朵墾丁渡假酒店總經理范欽文表示,黃進龍師生們以自然平順且純熟的西方繪畫技法,呈現出東方的情意韻味精準地表達蘊藏在畫中的豐富內涵,帶給民眾不一樣的墾丁視角,尤其對海浪的獨特描繪,不同於從南灣方向看到的平靜無波,相當值得欣賞體會,畫展將於酒店展出至6月30日止。

台師大教授黃進龍及學生們描繪墾丁山海及漁港美景。(記者蔡宗憲攝)

台師大教授黃進龍及學生們描繪墾丁山海及漁港美景。(記者蔡宗憲攝)

畫家呈現墾丁不一樣的山海美景。(記者蔡宗憲攝)

畫家呈現墾丁不一樣的山海美景。(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