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1/13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振宇五金國際店因確診醫師曾到店消費,昨天下午公告休業一天,進行內部消毒。(記者謝武雄翻攝)

振宇五金國際店因確診醫師曾到店消費,昨天下午公告休業一天,進行內部消毒。(記者謝武雄翻攝)

2021/01/13 06:32

自由時報

新增兩本土案例 北部醫院醫護情侶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新增兩例武漢肺炎本土病例及兩例境外移入病例,本土案為北部某醫院三十多歲男醫師及其護理師女友,男醫師因照顧染疫重症患者而感染,並傳染女友,這是國內第二起院內感染,但首例醫師確診!

詳見新增兩本土案例 北部醫院醫護情侶確診

國道春節疏運 小年夜起0至5時免收費

距離二月十日開始的春節連續假期不到一個月,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昨公布春節疏運措施,建議二月十日至十三日(小年夜至初二)南下車輛於下午一點後出發,二月十四日至二月十六日北上於中午十二點前出發,避開壅塞車潮。春節國道疏運措施方面,二月十日至十六日凌晨零點至五點國道全線暫停收費;另國五雪山隧道有慢速車警示措施、也持續優化1968 APP、加強發布路況資訊等。

詳見國道春節疏運 小年夜起0至5時免收費

龐皮歐:對中須採「不信任且核實」政策

美國國務院九日宣布取消美台交往限制,被視為雙邊關係一大進展。國務卿龐皮歐十一日於美國之音(VOA)總部發表演說時強調,這是經過考量後的作為,美方早該這麼做。在川普對中國採行一系列制裁政策後,龐皮歐也重申,美國對中國政策是共和、民主兩黨的共識,對中政策必須採取「不信任且要核實(distrust and verify)」,才是保護美國自由的戰略核心。

詳見龐皮歐:對中須採「不信任且核實」政策

聯合報

專家憂本土疫情 春節升溫

桃園某醫院昨發生新冠肺炎本土院內感染二例,案例也曾走進社區,讓社區潛在風險提高,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需釐清兩人社區接觸者採檢情況和後續發展,暫不考慮強化春節防疫措施。只是一個月後,春節連假人潮大量移動,專家憂釀另一波本土疫情。

詳見專家憂本土疫情 春節升溫

連勝文拒接秘書長 江連結盟破局?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規畫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兼任秘書長,現任秘書長李乾龍升任副主席,消息經媒體報導,連辦昨表明「連勝文沒有接任秘書長的計畫」;李乾龍也對此安排不滿,私下表示,找連是好事,但江主席去年才說不設副主席,今年為了要升他「因人設事」,他也不會願意,「這樣我也待不下去了」。

詳見連勝文拒接秘書長 江連結盟破局?

中國時報

敦睦遠海長訓 擬不停泊友邦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嚴峻,今年海軍敦睦遠航訓練仍規畫進行,但記取去年帛琉教訓,已預擬備案,不停泊任何友邦國家,藉此保障官兵健康。出海航行訓練天數將縮短,但確切航程及天數尚在規畫、未定案。如果採用備案,這是敦睦艦隊自1965年舉辦遠航訓練以來,首度未靠泊任何國家。

詳見敦睦遠海長訓 擬不停泊友邦

蔣萬安提案 返還威權沒收財產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提案修法替政治受難者發聲,將《戒嚴時期人民受損權利回復條例》,修正名稱為《威權統治時期人民受損權利回復條例》,適用時間範圍比照《促轉條例》,涵蓋兩蔣時代,遭外界解讀提前為2022年台北市長布局。蔣萬安說,提案與選舉無關,而是就事論事,延續過去支持平復司法判決的立場,希望完備法制面,讓政府盡快返還受難者遭沒收的財產。

詳見蔣萬安提案 返還威權沒收財產

二月十日至十六日凌晨零點至五點國道全線暫停收費。(示意圖,資料照)

二月十日至十六日凌晨零點至五點國道全線暫停收費。(示意圖,資料照)

國務卿龐皮歐十一日於美國之音(VOA)總部發表演說時強調,美國對中政策必須採取「不信任且要核實」,才是保護美國自由的戰略核心。 (路透資料照)

國務卿龐皮歐十一日於美國之音(VOA)總部發表演說時強調,美國對中政策必須採取「不信任且要核實」,才是保護美國自由的戰略核心。 (路透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