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寒作戰電毯對決羽絨被 鄉民狂推「它」但曝1缺點

寒流發威,帶動寒冬保暖物品商機,許多人也趁此機會添購冬被。示意圖。(資料照)

寒流發威,帶動寒冬保暖物品商機,許多人也趁此機會添購冬被。示意圖。(資料照)

2021/01/12 1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好冷!這句話可能是近期大家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寒流發威,帶動寒冬保暖物品商機,許多人也趁此機會添購冬被;一名租屋族女孩貼心把羽絨被留給家人,但在租屋處卻冷得難以入睡,想再另行添購棉被,不知該入手電毯還是羽絨被,因此求助網友。對此,不少網友力推電毯,「電熱毯的缺點是假日會廢在床上度過」,但也提醒要留意使用安全。

原PO以「[討論] 寒流買羽絨被還是電毯好?」為題發文,表示自己網購的電暖器還沒送到,但近日冷得自己實在難以好好入眠,連用熱敷肚子的熱敷墊救急也還是不斷冷醒;原PO想起往年冬天,家裡會蓋羽絨被,但目前在外租屋的她想把棉被留給家人,自己另行添購,但不知該買羽絨被還是電毯,因此發文向網友求助。

對此,網友紛紛熱心回覆,不少人大推電毯,「電毯讚,買一條就能一床薄被打天下,外宿者輕裝必備之物」、「電毯唯一信仰,買好一點的品牌有自動斷電的那種比較安全」、「電熱毯,睡覺前鋪好被子開電熱毯 過一陣子再進被窩簡直天堂」,也有網友開玩笑稱電毯「缺點」是「假日會廢在床上度過」。

也有網友從棉被的保暖原理分析,羽絨被「本身的功能比較像是鎖住暖度,如果你是有在行走之間因為有動能會發熱,羽絨外套有可能可鎖住你動了之後發熱的身體的熱度,加上表層防風作用所以有保暖效果」,但睡著時身體不太會動,「躺著時不會產生熱度」,如果買平價羽絨被能還是會冷,「暖度可能還不如重磅數的棉」。

另外不少網友也貼心提醒,電毯使用上須注意安全,「電毯小心低溫燙傷」、「電熱毯一定要買自動斷電」、「電暖器要注意用電量跟功率...之前住處用了跳電,只好退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