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溪北空品差推給境外污染? 環保局:去年告發166萬元

民眾質疑台南溪北地區露天燃燒嚴重,都抓不到嗎?環保局說,近2週已查獲5件露天燃燒。(南市環保局提供)

民眾質疑台南溪北地區露天燃燒嚴重,都抓不到嗎?環保局說,近2週已查獲5件露天燃燒。(南市環保局提供)

2021/01/11 17:1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環保局指受到寒流帶來境外污染影響,本週空氣品質較上週略差。不過,民眾質疑台南溪北地區露天燃燒非常嚴重,環保局都抓不到嗎?空品差全推給境外污染。環保局表示,近2週已查獲5件露天燃燒,針對大新營異味查緝去年查獲33件,告發166萬元。

環保局表示,本週空氣品質多半在「普通」等級,並且有「橘色提醒」發生的機率,這主要受到另外一波寒流帶來境外污染影響,加上清晨溫度偏低,輻射逆溫容易累積污染。其中,14日(週四)至15日(週五)因轉吹東風,擴散條件較差,清晨時空氣「橘色提醒」。

對此,民眾質疑台南溪北地區露天燃燒非常嚴重,難道環保局都抓不到嗎?不要什麼空氣污染惡臭味,都騙人境外來的?如果沒功能,環保局空噪科可以裁撤了。

環保局空噪科表示,有關露天燒稻草、燒雜草的行為,環保局利用UAV及地面稽巡查主動出擊、陸空並進,近2週密集出動28人次、11次空拍、10個區域,不分平假日,查緝不間斷,已查獲5件露天燃燒,並對行為人告發處分。

空噪科長楊朝全說,由於現在正值秋冬空品不良季節,環保局除依去年新修正的空污法裁罰準則加重裁處外,並安排環保志工協助進行禁止露天燃燒宣導。

他說,針對大新營異味查緝也成立夜鷹稽查專案小組,日夜不定期稽查,查獲33件,告發166萬元,並成立官能異味測定實驗室,以利加速精準檢測分析,打擊違法,去年12月新營區異味陳情案件較上一個月下降近30%,顯示已有管制成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