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來襲!新北最高國小 雲海禦寒有撇步

雲海國小寒流侵襲時提供熱水給學童洗手。(記者翁聿煌攝)

雲海國小寒流侵襲時提供熱水給學童洗手。(記者翁聿煌攝)

2021/01/09 12:44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連日寒流造成台灣部分高海拔地區降雪,許多民眾趁機前往追雪,享受低溫帶來的美景,但是對於位在高海拔、新北市石碇山區的雲海國小,師生必須有禦寒的方法,才能保持教學正常運作,校長劉世和說,寒流來襲時,學校的洗手檯配置熱水讓大家洗手、不定時有薑湯喝,教室還有暖爐,但是最重要是教小朋友懂得自我保護、適應環境。

位於北宜公路上的雲海國小,海拔525公尺,從校園就可看到周遭山巒間的雲海而得名,4年前台灣遭遇霸王級寒流,北部山區也有下雪,雲海國小的校園也變成銀白世界,成為師生難得的經驗。

劉世和說,日前寒流再度侵襲台灣,許多民眾都希望北台灣的雪景再現,雲海國小8日的白天氣溫曾經到攝氏3度,可惜沒有機會下雪,為保護師生免受低溫侵害,啟動校園的防寒機制,包括在洗手檯開放熱水,尤其在疫情期間希望學童下課及上廁所後,都要記得洗手,在教室也有準備電暖爐,師生有需要時就會開啟,廚房也會視情況準備薑湯給師生禦寒。

劉世和說,雲海國小因為地理環境特性,平均氣溫會較平地低2、3度,教育部將為國小全面配置冷氣,但對於雲海國小來說,冬天可以開暖氣比夏天吹冷氣還實用,因此屆時會向教育局申請裝設冷暖氣兩用機型,讓師生寒冬上課不用「皮皮挫」。

學校在教室還有準備電暖爐。(記者翁聿煌攝)

學校在教室還有準備電暖爐。(記者翁聿煌攝)

雲海國小位於石碇山區,海拔525公尺,是新北市最高的國小。(記者翁聿煌攝)

雲海國小位於石碇山區,海拔525公尺,是新北市最高的國小。(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