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長齊風波延燒多日 嗆外送員的富王鴨肉店老闆現身鞠躬道歉了

富王鴨肉專賣店王老闆用微弱到幾乎聽不到的聲音,向社會大眾道歉。(記者張瑞楨攝)

富王鴨肉專賣店王老闆用微弱到幾乎聽不到的聲音,向社會大眾道歉。(記者張瑞楨攝)

2021/01/09 11:13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北屯區「富王鴨肉店專賣店」王姓老闆,日前嗆辱熊貓女外送員「妳毛長齊了嗎?」,引發「毛長齊」風暴,被網友出征負評,還被檢舉佔用騎樓地、消防不合格,幾乎經營不下去的他,今天在律師陪同下,用細微到幾乎聽不到的聲音出面道歉,他頻頻跳針說,為自己錯誤行為,向社會大眾道歉,盼望社會大眾能給他機會,重新營業後願意捐1日營業所得給社會福利團體,換取社會大眾原諒。

王老闆鞠躬道歉至少20次,神情看似憔悴,聲音也相當微弱,與他嗆聲時的兇惡霸氣,完全不一樣,他不斷鞠躬道歉,猛跳針重複「我錯了」,但對於記者的提問,他始終沒有正面回應。

陪同抱歉的律師李明諭幫他答覆說,臉書突然出現5、6個以「富王鴨肉」為名的粉絲團,還「反串」發表挑釁嗆聲之詞,例如「我有錢,有錢就是可以為所欲為」、「賠不夠,我再加2000元」,都不是王老闆所為,至於女外送員指自己被恐嚇,嚇得不敢出門,李明諭也強調說,這個很好查證,王老闆並無恐嚇之事,至於神隱7天,是王老闆沒有管道聯繫記者。

另外,與女外送員和解部分,李明諭也說,相當有誠意與對方和解,但目前聯絡不到女外送員,他強調,「錯了就是錯了,就是應該道歉」。

至於是否繼續開張營業?王老闆說,如果能重新營業,願意捐出1日營業額,換取社會大眾的原諒,給他一個機會(生路),至於何時重新開張營業?他沒有說明。

整個道歉過程約10分鐘,王老闆難以應付記者犀利的提問,多數時間是呆立現場,或陷入沈思中,用不斷用鞠躬低聲重複「我錯了」,至於店員的服務態度不好,他也一併抱歉,他還解釋說,當時因維護店員,而有過當言行,為自己的情緒管控不當道歉。

道歉約10多分鐘後,王老闆與律師李明諭離開現場,媒體記者仍一路緊跟,對於王老闆沒有實質回答記者的問題,沒有說明當天到底發生什麼事情,都相當不滿,一路尾隨約100公尺,直到兩人驅車離去,為時共20分鐘的道歉戲碼才結束。

引發「毛長齊」風波的王老闆,不斷90度鞠躬道歉。(記者張瑞楨攝)

引發「毛長齊」風波的王老闆,不斷90度鞠躬道歉。(記者張瑞楨攝)

媒體記者尾隨約100公尺,直到王老闆與律師抵達停車處,道歉的戲碼才落幕。(記者張瑞楨攝)

媒體記者尾隨約100公尺,直到王老闆與律師抵達停車處,道歉的戲碼才落幕。(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