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完成高汙染資產撤資 校務基金投資將關懷環境

台大校長管中閔今召開校務會議,並報告指出,台大校務基金已在去年12月完成高汙染、高碳排產業的撤資。(記者吳柏軒攝)

台大校長管中閔今召開校務會議,並報告指出,台大校務基金已在去年12月完成高汙染、高碳排產業的撤資。(記者吳柏軒攝)

2021/01/09 09:48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今指校務基金在去年12月已完成從高汙染高碳排產業撤資;台大學生會指出,此舉使台大成為全台甚至全亞洲的創舉,並獲校方承諾,未來將積極投資關心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的企業。

台大今召開109學年第1學期第2次校務會議,校長管中閔報告指出,當初當選校長時跟學生承諾,針對校務基金投資,要從高污染、高碳排的產業中撤出,對此,在上任後第1年已完成85%以上的撤資,到去年12月25日前把剩下的處理完畢,回應當初承諾。

台大學生會說,校方履行承諾,使台大成為全台灣,甚至是全亞洲第一間完成高汙染、高碳排產業撤資的大學,且校方承諾未來,會積極將資金投資在關心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的企業,也在110年度的財務規劃報告書中列出學校未來的投資原則。

台大學生會指出,相關原則包含:個股方面,以永續穩健經營、保護環境與善盡社會責任具ESG與CSR概念企業為優先投資標的;基金部分,若基金中含有ESG爭議性之公司持股,單一個股持股不得超過5%,基金總持股不得超過20%,若基金有違反且溝通無效,將即刻贖回。

台大學生會表示,將採永續小組及台大氣候行動社等持續監督校方投資,並認為,台大承載社會期待與社會責任,不該投資高污染、高碳排產業,否則恐進一步造成環境與氣候變遷問題的惡化,並盼此成功撤資能號召台灣與亞洲其他大學等一同關心校務基金運用,期待大家一起加入永續投資行列。

台灣大學今召開109學年第1學期第2次校務會議。(記者吳柏軒攝)

台灣大學今召開109學年第1學期第2次校務會議。(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